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忘记还款了

信用卡忘记还款了

      

  糟了,昨天是还款日,信用卡忘记还款了怎么办?不要慌,事情可能没你想的那么严重。


  信用卡忘记还款也分很多种情况,不同的情况处理方式也是不一样的,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1、过了还款日不到3天

  现在随着信用卡持卡人人数增多,此类情况增发,银行也考虑到了此类“大意”的情况,很友善的给了持卡人缓冲期。也就是在我们的还款日到期后,银行业协会要求成员银行为持卡人提供”容时服务“,即为持卡人提供一定的还款宽限,一般宽限到还款日后3天,有个银行甚至卡种更久,在这个容时期内还款,则视为按时还款,不会记入征信系统。但是一旦发现自己过了还款日一两日,请立即致电信用卡银行,和银行良好沟通,告知并非恶意拖欠,而是马虎大意,申请容时还款,此时银行会给你新的最后还款日。


  2、超过还款日的最后期限

  如果真的超过了还款日,被银行认定为还款逾期,那么需要缴纳每日万分之五的利息,并且逾期记录会保存在你的信用数据中。不过也不是不能清除,只要你继续用卡,累计良好的还款记录,就可以用新的记录覆盖掉旧的记录。


  3、超过3个月以上逾期

  如果逾期超过三个月或银行催款两次以上还不还款的,银行会冻结你卡片并将你列为禁入黑名单,以后你还想申请其他信用卡和房贷都会被拒,同时还会起诉你信用卡诈骗及恶意透支,法院强制执行。


  提醒广大卡友,要牢记自己的还款日期的最后期限,及时还款。切勿逾期和不还债务,对自己带来不好的影响。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