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蚂蚁花呗和信用卡有什么区别?

蚂蚁花呗和信用卡有什么区别?

      

  现在互联网金融发展迅速,支付宝和微信的支付功能,让现在大街上捡钱都很困难了。同时,各类信用卡取代产品也在广泛使用中,例如用户量庞大的蚂蚁花呗,功能就跟信用卡一样,很多人觉得有蚂蚁花呗就行,根本不需要信用卡了。那么蚂蚁花呗和信用卡的区别在哪呢?选哪个比较好呢?我们来看一下。


  区别一:申请难度不同

  信用卡:一般需要主动去银行进行申请,会根据你的个人资质条件来进行审批。对申请人有一定的要求,收入来源和工作是重要因素,手续较为复杂,申请的耗时也比较长。

  蚂蚁花呗:不需要注定申请,符合系统判定的要求就可以开通使用,一般需要信用良好,准入门槛比较低,申请也很快很简单。

  区别二:额度不同

  信用卡:信用卡的额度跟信用卡申请的等级有关,同时在等级区间内,申请多少要看你的工资流水和资产证明。提额也相对大方,达到黑卡级别最高额度高达几十万。

  蚂蚁花呗:初始的额度会根据你的消费情况,通过系统进行判定,一般是500-5000的额度,后期虽然也可以提额,但是最高不会超过5万。

  区别三:使用范围

  信用卡:消费场景会比较多,可以在网购、线下的超市、电影院、商场等进行使用,消费的场景更为广泛。

  蚂蚁花呗:一般是提供在淘宝天猫进行购物消费,现在支持花呗付款的商户还不全面,相对来说有不少的限制。

  总的来说,蚂蚁花呗虽然跟信用卡较为相似,但是二者之间各有所长,谁也不可取代谁。要说办理哪个比较好,就看你的个人需求了。实在难以选择的话,同时拥有也是可行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