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联名卡主要存在的五大问题

联名卡主要存在的五大问题

      

联名卡由银行负责发行,联名企业向持卡人提供自身特有的服务项目或消费价格优惠。这种卡与普通信用卡的区别在于,联名卡的优惠期限基本就是卡片的存续期或者联名企业的存活期,而不是阶段性的,优惠活动也不是那么不确定,因而才有其特定的市场。不过对于国内的联名卡,多数停留在非常肤浅的层面,优惠内容通常模糊不清,主要存在以下五大问题。

 

第一,银行与合作方的合作初衷主要是为交换和利用双方的客户资源,并没有进行细致深入的市场研究与分析,见有客户资源就合作发卡,最终发现市场定位与设想相差甚远。

 

第二,重视发卡之初的优惠政策以求吸引申请量,但轻视后续有针对性的服务营销策略,无法为持卡人提供具有延展性的服务功能,导致联名卡的持续时间不长,无法产生积聚效应和雪球效应。

 

第三,银行与企业合作的步调不一致,合作缺乏深度与广度,造成“联而不合”。

 

第四,发卡种类重复,市场定位混乱,持卡人对产品特性模糊不清,最终失去了它应有的特点导致失败。

 

第五,缺乏精准的市场营销策略。比如有银行推出某旅游景点的联名卡,持卡人可以凭卡享受消费优惠。但很显然,旅游景点消费多是随机的和一次性的,很少会有人预先办卡再去旅游,也通常不在短期内二次光顾,致使发卡意义大减,与普通信用卡实无分别。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信贷服务平台——卡宝宝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