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逾期情况不同银行对应的催收办法也不一样!你对应第几种催收?

信用卡逾期情况不同银行对应的催收办法也不一样!你对应第几种催收?

      

  现在使用信用卡的人是越来越多了,而信用卡的出现也方便了我们的生活,不过由于信用卡提前消费的特带你,很多卡友在使用信用卡的时候不理想消费信用卡逾期了,而信用卡逾期情况不同银行对应的催收办法也不一样!所以我们今天就主要地来谈一谈信用卡逾期后,银行会采取几种的催款方式,不过小编建议大家还是按时还款比较好,不要出现信用卡逾期。

  第一种催收

  通常而言,信用卡的最后还款日是有一个还款期限的也称为容时期,大部分银行默认还款宽限期是指还款日后面的1-3个自然日,不过也有银行的宽限期不是这样的时间,所以持卡人最好打电话询问一下自己的发卡行。而在这个宽限期银行一般是不会进行催收的,而如果持卡人在这个时间段还款成功了也就是按时还款,是不会产生什么不良记录的,顶多是在还款日之前就发条短信告诉持卡人要到了还款的日子了。

  第二种催收

  如果持卡人信用卡逾期15天了还是没有还款,那么这时候银行客服就会给持卡人发短信或打电话提醒还款,一般提醒的内容就是告诉持卡人信用卡需要还多少钱,告诉持卡人尽快还款避免信用到个人征信。这个阶段银行还是很有礼貌的,当然这个时候银行也不会发什么善心,已经在计算你的利息滞纳金,有很大可能银行已经将你的逾期行为传上征信,并且列入风控异常名单。(有的银行如:平安和浦发是下一个账单日之前欠款未归还逾期记录上传征信)到了这个阶段,如果确实是因为忘记还了,应该马上与银行客服沟通,阐述自己并非故意,并且即刻还款,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尽量拯救征信!

  第三种催收

  逾期在一个月内,逾期资料只是在银行的客服部门,催收主要还是以“提醒”为注。如果逾期时间1—3个月银行就会把你列入严重逾期,这个时候逾期资料会从客服部门转到催收部门,催收的口气从彬彬有礼变成了“严重警告”。

  第四种催收

  如果逾期超过90天,有些银行就会发律师函了,催收人员也会上门走访,当然银行上门人员都会相对礼貌一些的,上门主要是为了了解你个人情况,了解你的财产情况,同时根据你的情况和你商议还款方案。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