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服务踏入微信时代,用户最担心安全隐患

信用卡服务踏入微信时代,用户最担心安全隐患

      

招行是最早通过微信提供信用卡服务的银行。就招行信用卡“微客服”来说,初次使用只需三步:首先是找到公众账号“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并点击“关注”,也可通过扫描官方二维码关注;然后在对话中,点击“立即验证身份”链接,即自动从微信跳转到招商银行手机银行页面;最后在招行手机银行页面中输入相关信息即可使用。
  关注并通过验证之后,招行信用卡“微客服”提供的服务非常丰富,有我的额度、我的积分、我的个人资料、账单明细、手机还款和历史账单等业务内容,而且每次刷卡之后,微信都会接收到相应提醒。有些用户表示:“一次验证之后,以后都可以查询,这样一来,不是很不安全?”
  就此,招行信用卡“微客服”人工服务回应称,持卡人在微信中办理敏感度较高的业务时,比如查询账单明细、申请调高额度、修改密码等,还要再次转入招行官方手机银行页面,并将再次验证信用卡查询密码,不然无法办理。
  小编了解到,为了进一步提高安全性,该行“微客服”又做了进一步升级:一是在交易提醒中将不再显示用户的全名,只显示姓氏;二是如果客户账户有足够的可用额度时,客服端将不再完整播报客户的额度。
  各银行微信服务内容五花八门
  招行这一举动近期也引起了其他同业银行的关注。小编发现,在微信上设有客户端的并非只有招行,但目前只有招行信用卡“微客服”可以提供具体服务,其他银行的微信内容也很丰富,但几乎都是不定期播送刷卡优惠、活动信息以及理财知识的。
  比如说,平安银行信用卡的微信客户端每隔几日就会推送用该行信用卡刷卡的优惠活动信息,建行电子银行会播报该行最新的理财信息,比如前不久就播报了储蓄国债可上网购买省去排队的消息,对客户来说也很实惠。而中信银行信用卡客户端功能也很强大,涵盖信用卡申请、手机版分期或无抵押个人贷款、查询账单等,但对优惠消息和与客户互动就不如其他银行那么活跃,往往是过了好几天才会有一条微信播报。
  另外,交通银行信用卡的微信客户端也很有意思,几乎每天都有图文并茂的播报,内容也是五花八门,不但有信用卡使用的小窍门,还有很多年轻时尚的刷卡信息,甚至还会关注社会热点,比如说,前几天就发了一篇《中国的麻婆豆腐,为什么非要配上日本大米》的文章,最后推销的还是用交行信用卡积分和现金来换取五常大米的活动;甚至还“吐槽”《中国合伙人》这部电影,让大家评选电影中的女神是谁,但最后依然指向用该行信用卡积分抵扣购票。
  小编发现,这样把鼓励刷卡消费植入到软广告当中,是微信上很多银行都在采用的新办法。而且,银行的传统柜台式服务正在逐渐向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博、微信等互联网移动客户终端进军,“只要能做好安全防范,作为客户肯定愿意尝试,而且年轻人也不愿意去银行排队,能用电脑和手机办理业务,是最好不过了,这样多样化的服务越多越好。”某用户表示。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信贷服务平台——卡宝宝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