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免年费?

信用卡免年费?

      

  自从银监会规定在持卡人激活信用卡前银行业金融机构不得收取任何费用以来,不少持睡眠卡的持卡人松了一口气。不过,已经开卡的持卡人却遇到了麻烦。

  不久前,有持卡人反映,突然收到了银行催款通知书,被告知需要支付信用卡年费。经过查询才发现,银行信用卡年费政策有了变动,免年费的刷卡次数标准提高了,未能达到新标准的用户只能默默承受这突如其来的年费。

  不同信用卡年费标准各异

  大部分银行的年费政策并没有改变,一般标准信用卡普卡年费在100元左右,而金卡年费一般为200元或300元。单币卡年费较双币卡更低。附属卡年费一般对应主卡年费减半。不过,各家银行信用卡年费标准根据卡片不同也会有所差异。

  免年费政策值得注意

  其实对大部分持卡人来说,年费的高低并不是问题,关键是免年费的指标是否容易达到。

  目前,大部分信用卡都能免去首年年费,而之后每年的年费可以通过刷卡满一定次数或是满一定金额来减免。标准相对较低的是建设银行 和光大银行的标准卡,只要持卡人年度刷卡满3次就可以免去次年年费。

  交通银行目前的免年费政策是首年免年费,一年内不限金额刷满6次免次年年费,主卡、附属卡的刷卡次数可以合并计算。

  “首年”解释各银行有异

  在银行免年费政策中,一般涉及到“首年”、“第二年”等字样,不过各家银行的计时起始时间是不同的。有的银行从持卡人开卡日算起至次年的当天为一年,这一年之内免除年费,比如建行、广发银行等,而有的银行则从核卡之日或制卡日开始计时,之后每年年费金额体现在核卡日或制卡日当月的账单中。

  面向高端人群发行的白金信用卡年费几乎不能免。由于白金信用卡持卡人可以在出示卡片后享受机场贵宾厅服务、高尔夫优惠订场、特定酒店商场折扣优惠等等,所以有些白金信用卡无论持卡人激活与否,只要卡片一经核发,均需要支付年费。

  变相年费事先问清

  常见的变相年费有“专项服务费”,或是一次性收取“入伙费”、“工本费”等等。比如,有的DIY信用卡都享受免年费的待遇,但是制卡的成本费却是不能省去的;又比如有些银行虽然表面给持卡人派送申办、开卡好礼,但实际上却需要持卡人额外支付一定的入伙费。还有一些信用卡的服务中设有诱人的“非免费”项目,在办卡首年,持卡人必须先支付一笔相关的服务费,到次年如果不需要该服务可以退订,如果想要继续保留,则必须再次支付服务费。还有一些信用卡明白告诉持卡人不免年费,但能提供比如积分优惠、机票奖励等等。

  类似以上这些都会增加持卡人的用卡成本,在申请时应该先衡量一下其中的得失。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