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注销信用卡时为何收费

注销信用卡时为何收费

      

  注销信用卡时为何收费

  如果持卡人因为个人原因不再使用该张信用卡,银行工作人员也都建议持卡人打电话注销。对于没有注销的信用卡,就算持卡人没有使用,银行也会收取年费,并且不会自动注销。我们都知道,注销信用卡时银行是不会收取注销费用的。那么,注销信用卡时为何收费?

  原来,所谓注销信用卡时收费,是因为持卡人信用卡内有溢款。溢款是指持卡人在还款时,还款金额大于账单金额。如果持卡人不再使用信用卡决定注销,除了要将账单还清以外,卡内也最好不要留有溢款。

  对于溢款,如果信用卡支持自助转账功能,可以转入指定储蓄卡账户内。如果不支持,可以采用提现的方式。以上两种方式,都会收取一定的手续费,通常为取款金额的1%-4%不等。

  如果持卡人不想支付这笔费用,也可以选择在注销信用卡之前,将卡内溢款部分刷卡消费掉。这种方式如同一般的刷卡消费,不会收取任何的费用。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