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年底急用钱 是信用卡取现还是信用贷款?

年底急用钱 是信用卡取现还是信用贷款?

      

  年底急用钱 是信用卡取现还是信用贷款?

  年底来了,大笔的年费开销必定少不了,那么在面对急需用钱而手头又有点紧张的时候,你会如何用手中的信用卡救急?是选择直接取现?还是选择用信用卡贷款呢?

  可能很多卡友也会跟小编有同样的矛盾,不管是取现还是贷款都会面临利息和手续费的问题,那么到底哪个更好更划算呢?今天小编就跟大家一起来算一下吧。

  信用卡取现与信用卡预借现金之间的区别:

  在选择救急的方法之前,我们要先区分一下信用卡取现和信用卡预借现金之前的关系。

  1、使用信用卡提现时,额度会受到限制。大部分信用卡的提现额度为信用卡整体额度的30%~50%,同时单日可提现金额有限制。多数银行每天信用卡取现的上限是2000元,如果客户要取一大笔钱,也要一天一天慢慢取,这对于临时有大额资金需求的客户来说肯定不行。

  2、预借现金业务的另一个优势是“无息”、“免息”。信用卡提现之后,银行将按照万分之五的日利率收取利息;而信用卡预借现金之后,持卡人只需要支付分期手续费,类似于信用卡分期购物业务的分期手续费。

  3、最大不同之处就是在借款额度上的不同。预借现金的借款额度接近于信用额度的100%,有的银行还会临时先为持卡人上调额度,再预借出其额度一定比例的现金,相当于原信用额度的100%。当然,既然能临时上调额度,银行也只向信用记录非常良好的客户提供该项服务。

  4、预借现金业务申请过程和到银行贷款差不多,不过不需要抵押。只要持卡人循环信用状态良好,账户无异常,一般都能申请。

  看完了上述介绍,是不是才恍然大悟的发现,原来我们一直理解的信用卡取现和信用卡预借现金不是同一回事?

  搞清楚信用卡信用卡预借现金和信用卡取现之间的区别之后,我们再来看看信用卡贷款和信用卡取现之间的优劣吧。


  信用卡取现与信用卡贷款之间的区别:

  1、贷款放款速度和取现速度的区别

  信用卡取现无需等贷,只需通过一台ATM机,就能体验资金到位的超快感。不过,这却是把双刃剑,对于2万元资金需求的用户来说,每日不间断提现2000元,10日后才能落“贷”为安。而信用贷款,多数银行的放款速度在3个工作日左右,稍慢的需要等上一周左右的时间。由此可见,急需大额资金的朋友,选择信用贷款为明智之举,反之亦然。

  2、贷款的期限取现的期限区别

  由于信用卡取现对资金用途的监管力度宽松,所以为了安全起见,银行对于资金的收回显得比较急切,一般来说,最短还款期限要求在25天,最长也只有56天。而信用贷款则显得灵活了许多,贷款期限可在3个月-5年内供借款人根据自己的财务状况,自由选择。

  3、贷款与取现额度的区别

  信用贷款额度一般为借款人月收入的10倍左右,符合资质的情况下,可一次性批准贷款。信用卡取现则最多只有卡内授信额度的30%-50%,单日最高取现额为2000元。相比之下,“让你一次贷个够”用来形容信用贷款则再贴切不过了,而信用卡取现无疑为有小额资金需求的用户之选。

  4、贷款于取现成本的区别

  由于各家银行批复贷款的特定人群不同,因而在风控手段不尽相同的情况下,收费标准则也是大相径庭,年利率普遍在7.8%-21%不等。信用卡取现由于不存在受众问题,所以各银行收费标准相对保持着统一的步调,即日息按照取现额的0.05%收取,折合成年利率为18.25%。此外,用户每次取现需要额外支付一笔手续费,多数银行手续费按照取现金额的1%-3%收取,起步价为10元-20元不等。这便意味着,有10000元现金需求的用户,受限于最高取现额度的规定,至少需要支付5笔手续费。


  用信用卡向银行贷款,成本低于信用卡取现

  比较完了信用卡取现和信用卡贷款之间的差别之后,你有没有取决出到底要采取哪种方式救急?

  不知道你有没有取决出,反正小编是觉得信用卡贷款的成本要低于信用卡取现的。

  因为在实际操作中得出,取现所要付的基准利率要远远高于信用卡贷款的基准利率。

  据了解,广发银行的“财智金”信用卡预借现金业务,持卡人申请的预借现金额度可以不计入总的授信额度,可以分为6期、12期、18期和24期还款,手续费率统一为每月0.75%。

  民生银行也有针对信用卡客户的类似活动,符合特定条件的客户能享受到一定额度的免息预借现金,额度按照具体持卡人确定,6期、12期的手续费率均为0.75%。

  中信银行的现金分期业务有3期、6期、12期、24期、36期供选择,一期就是一个月。上述五种期限的手续费,分别是0.72%、0.66%、0.61%、0.66%、0.72%。以借款6000元、期限6个月为例,持卡人一共需要支付6000×0.66%×6,也就是237.6元的手续费。借款额度在1万元以下,手续费一次性收取;借款额度在1万元以上,按照期数分期收取。

  所以,小编善意提醒,在年底需要大笔花钱的时候,切记切记不要盲目取现,一定要精打细算之后,选择最合适自己的方式,当你需要大笔的钱的时候还是直接选用信用卡贷款吧!

  这样,你不仅可以省去大笔的利息和手续费,还能够慢慢地还哦!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