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知多少 额度究竟多少合适

信用卡知多少 额度究竟多少合适

      

  信用卡知多少 额度究竟多少合适

  如何申请高额信用卡、怎样让信用卡提额一直以来都是卡友们关心的话题。那么信用卡额度是不是一定越高越好呢?下面小编来探讨这个问题。

  为什么大多数人追求高信用卡额度?因为信用卡可以帮助持卡人解决一时的资金紧张,可以提前用明天的钱享受生活。信用卡额度也标志着持卡人可以提前使用多少钱,或者在资金紧张的时候可以先用多少钱来周转。这对于急需用钱的卡友来说,信用卡提供了很大的方便。一些卡友通常申请多家银行的信用卡获取更高的额度,甚至还有一些卡友不惜做不必要的信用卡分期白白给银行赚取手续费来达到信用卡提额的目的。

  在申请信用卡或申请信用卡提额时,每个银行都会根据申请人的材料进行评分。比如申请人的信用记录良好、拥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来源、拥有较高学历、已婚、拥有住房和车等财产都可以为自己获得更高的信用卡额度加分。保证及时给信用卡还款、多用信用卡消费等用卡习惯都有助于信用卡提额。

  然而前段时间有新闻指出如今信用卡呈现过度授信的现象,信用卡申请的审批将越来越严格。由于信用卡额度过高,也产生了一些卡奴,由于可透支的金额过高,消费变得大手大脚,最后到了还款日发现手头没有足够的资金,就选择了最低还款或者信用卡分期还款缓解压力解一时之急。但是最低还款和信用卡分期还款都需缴纳额外的滞纳金、利息或手续费,长久下去会造成更大的还款压力,也就是俗称的“利滚利”。

  卡奴的产生实际也是因为其消费习惯的变化。平时现金消费或是借记卡消费都是直接用自己的钱,而用信用卡消费是先用银行的钱,然后享受一段时间的免息期才还款。信用卡额度就决定了你可以提前花多少钱。拥有更高的额度就可以提前花更多的钱。但是这里要指出的是,信用卡额度终究只是一个数字,而不是你的钱。信用卡额度代表允许你提前花的钱,到最后还是需要还的。所以一个人拥有很高的信用卡额度也不能代表一个人很有钱。有时候高信用卡额度可能根本用不到。比如持卡人拥有一张信用卡额度为3万元,但是也许他每个月只消费5000元。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拥有多张信用卡,持有多张信用卡可以拥有多张信用卡额度的累加,还可以选择账单日还款日组合排列拥有更长时间的免息期,而且可以享受更多银行信用卡优惠活动。但是有些持卡人因为记错还款日期等种种原因产生了信用卡逾期,这就得不偿失了。

  所以你真正需要多少信用卡额度?通常情况下,你的实际消费能力代表了你需要的信用卡额度。当然不排除有时需要用信用卡来应急。专家建议信用卡额度在持卡人2-3个月的工资比较适宜。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