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教您一招 几个好习惯 解放信用卡卡奴

教您一招 几个好习惯 解放信用卡卡奴

      

  教您一招 几个好习惯 解放信用卡卡奴

  信用卡在带给人们便捷的同时,也催生了一批“卡奴”。但如果能如本期达人刘先生一样,熟知信用卡的规则和使用技巧,就会避免成为“卡奴”,并会将信用卡变成个人经济和财务方面的好帮手。

  信用卡在精,不在多

  对于热衷使用信用卡的消费者而言,一般会有多家银行的信用卡。不同的是,“卡奴”办理多张信用卡是为了最大限度增加透支额度,加长“拆东墙补西墙”的时间。刘先生则是为了进行资金或消费的顺利周转,最大限度地免费利用银行的资金。刘先生介绍说,“卡奴”为了早日解放,就必须对自己的信用卡进行清理,将没有多大价值的信用卡注销,保留两到三张实用的即可。

  合理利用免息期

  聪明的持卡人要最大限度地利用免息期来还款,但很多人不了解免息期的一些规则,而缴纳了不少冤枉钱。比如某人刷卡消费了20000元,还款时因为账户上只有19999.8元,扣款之后还欠银行0.2元,不少持卡人就认为也算是全额还款了。但是对于银行来讲,持卡人并没有全款还款,要收取循环利息,而且是按照20000元全额收取。所以,既要充分利用免息期,更要全额还款。

  不要刷爆信用卡

  每张信用卡都有一个超限额度,这个超限额度一般为信用卡额度的10%左右。当刷爆信用卡的时候,就很容易触发超限额度,而一旦使用了超限额度,就意味着要缴纳相当于超限金额3%-5%的超限费。

  刘先生建议,如果信用卡额度不够,最好提前向银行申请提高临时信用额度,这对以后提升信用额度是有帮助的。此外,最重要的是要控制自我消费欲望,结合自身财务能力和还款能力适度刷卡消费。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