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如何防范信用卡被盗刷?

如何防范信用卡被盗刷?

      

  六招防范信用卡被盗刷

  眼下,信用卡莫名其妙被盗刷,持卡人却浑然不知的事情越来越多。昨天,市公安局崇川分局官方微博发布警示,提醒市民注意防范信用卡盗刷、信用卡信息泄露。

  信用卡和身份证分开放置。不少持卡人喜欢把身份证和信用卡都放入钱包随身携带,不小心丢了钱包,总以为信用卡设置了密码,不及时挂失没关系,结果密码被人破解,信用卡被盗刷。

  刷卡时不让信用卡离开自己的视线。输信用卡密码时最好用手遮起来,保护好信用卡的卡号、验证码和身份证号等信息。一旦这些信息泄露,不法分子就能利用它们进行一些非面对面的交易,如网上预订机票、酒店等。另外,刷卡时一定要注意收银员的刷卡次数。

  保留好刷卡小票。每次消费后,持卡人最好保留刷卡小票,如商场机打的收据、atm小票以及pos机的单子等。如果这些交易凭证被一些不法分子捡到,信用卡很容易被“克隆”。

  及时核对账单信息。在商场刷卡消费完后,要及时核对账单上的信息,比如购物单上的金额是否有误,是否有重复的物品等。另外,刷卡签字时还要留心购物单是否有两份重叠。

  网上用卡密码要复杂,并保留消费记录。在网上用卡购物时,持卡人最好保留网上的消费记录。一旦发现有不明的支出款项,持卡人就能有据可查,并及时与银行信用卡客服中心进行联络,并挂失信用卡,避免出现更大的损失。

  开通短信通知服务。建议持卡人可以开通短信通知服务,一旦发现信用卡异常,持卡人就可以在第一时间与银行联系,确认卡片是否被盗刷。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