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马蔚华连任招行行长 退休传闻消散

马蔚华连任招行行长 退休传闻消散

      

“马行长不会退休,招行二次转型还有赖于他。”近段时日,多名招行中层人士对记者断言。此前数月,银行界盛传马蔚华届龄,可能“退休”。6月23日,马蔚华在招行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上被任命为行长。

是日上午,招行召开2009年度股东大会,其中一项议程为选举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马蔚华回应投资者对其退休疑虑时,动情地说:“如果股东信任我,我一定会心无旁骛,继续为招行服务。”台下掌声一片,随后,股东投信任票,马蔚华当选董事。这届董事任期3年,意即马蔚华至少还将在招行干3年。

对招行家族而言,马蔚华可谓“灵魂”人物。1948年6月出生,如今已62岁的马蔚华,已执掌招行逾10载,该行零售转型之路曾备受肯定。

招行有诸多特色清晰的零售银行战略、信用卡业务以及完善的IT服务平台。相比其他国有商业银行,招行没有得到过政府注入资金的支持。

2005年,招行在国内率先开始战略调整,着力发展零售和中间业务,是为“第一次转型”。2009年,全国银行竞争日趋激烈,同时监管趋严和资本约束加强,马蔚华顺势高调提出“二次转型”,以“降低资本消耗,提升定价能力”为核心理念引导全行再度转型,引业界瞩目。

“时至中途,股东不希望招行二次转型受阻,马行长留任是最好的选择。”一名企业投资者说。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