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屡屡遇“卡”惹争议

信用卡屡屡遇“卡”惹争议

      

   看似消费便利的信用卡实际上却暗藏各种潜规则,给不明就里的持卡人屡屡设“卡”,客户一不小心就容易中招。记者近日了解到,上海银监局高度重视建行涉及向退休老人推销办信用卡的问题并展开调查,而其他银行的持卡人也接连投诉在办卡和用卡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问题1】

“偷窥”账户寻目标客户

本报此前重点报道的《发信用卡竟盯上退休老人》引起上海银监局的高度重视,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了解详细情况,经查涉及向退休老人推销办卡情况的是建设银行。上海银监局相关人士对此问题明确表示:“银行这不是在胡闹吗?怎么能够向退休老人发卡?”

但在银监局的调查过程中,建设银行信用卡中心的相关人士并没有先去仔细调查相关工作人员的责任,而是试图从记者处打听究竟是哪位客户向本报进行投诉,并且“理直气壮”地表示银行判断客户优劣就是看客户资产等数据。

“现在不少银行在发卡上可以说是无所不用其极,其中最严重的问题之一就是私自查询客户的账户情况。”一位信用卡业内的资深人士对记者表示,不少客户经常遇到未申请办卡也有银行主动推销办卡的情况,这其实是因为银行“偷窥”了客户的个人账户,选择其作为营销的目标客户“重点公关”。但银行的这种行为从本质上来说是侵犯了客户隐私,极易引发争议,因为即使是司法机关也不能随意查询客户的账户。

【问题2】

办3张卡总额度只有20元

持卡人俞先生日前向本报反映,他在工行办理了3张信用卡,但是发现这3张卡获得审批的信用额度一共只有20元,其中1张卡的额度是10元,另外两张信用卡则共享额度10元。持卡人俞先生对此颇为不解:“一共才这点额度让我怎么刷卡透支消费呢?”

但是银行方面则解释,此前还出现过其他银行给客户的信用卡额度只有1分钱的例子,信用卡的额度审批需要考虑客户的不同资信情况,对部分客户控制信用额度主要是为了防止发卡风险。确实有个别持卡人通过银行大量办理信用卡然后恶意透支,这造成银行不得不为信用卡坏账“买单”。所以,银行尤其会对办理信用卡数量较多的客户控制其信用额度。

【问题3】

“乌龙账单”引发还款逾期

“信用卡账单上的寄件地址打错一个字,结果让我莫名其妙地为此逾期还款。”持卡人顾小姐向本报反映信用卡“乌龙账单”给她带来的麻烦。中行在寄给她的今年5月信用卡账单上,将寄信地址虹口区的衡水路错写成了徐汇区的衡山路,使得顾小姐没有能按时收到账单。

顾小姐表示她的这张信用卡的账单日为每月19日,因为此前迟迟没有收到5月份的账单,所以在6月9日拨打信用卡客服热线时才了解到6月8日是最后还款日,因此她已经面临还款逾期了,而客服热线的工作人员干脆表示顾小姐在超过两周未收到账单后就应该主动和银行联系。但顾小姐认为银行应对信用卡账单上写错地址负责,因此想通过交涉讨个说法。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