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2019信用卡坐牢案例大揭秘:抓人坐牢不是吓唬人的

2019信用卡坐牢案例大揭秘:抓人坐牢不是吓唬人的

      

  很多新闻都有报道某某某因为信用卡坐牢,但是仍有不少卡友不以为意,认为凭自己本事办的卡透支消费后不还钱,就算逾期了以后玩失踪让银行找不到就行了,难道还会天涯海角抓自己去坐牢吗?这其实是真有可能发生的,要知道信用卡坐牢可不是吓唬人的。2019年银行风控从严下,想必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因为信用卡而坐牢,大家还是不要以身试法的好。


  2019信用卡坐牢案例回顾:

  广西男子李某办了一张农行信用卡,通过ATM机取现和刷卡消费累计透支信用卡54412元,最后因无力偿还信用卡资金,更换了手机号码逃到外地打工,农业银行在其逾期后开始催讨,但一直无法通过电话联系上李某。在多次催收未果情况下,银行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直到2018年12月,李某才归还了透支的欠款和利息、违约金。虽然李某已经还了款,但其行为已经涉嫌信用卡诈骗罪,已经触犯了刑法。法院在2019年2月5号作出一审判决,以信用卡诈骗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一年九个月,缓刑二年,并处罚金2万元。


  2019信用卡坐牢案例分析:

  根据上述案例可知,欠信用卡的钱坐牢主要还是因为恶意透支信用卡构成了信用卡诈骗罪导致的。

  恶意透支信用卡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逾期时间3个月,经银行2次有效催收未果的行为。但是具体是否构成信用卡诈骗,还要看欠款金额(透支信用卡的本金)是否在5万元及以上。毕竟恶意透支信用卡5万元属“数额较大”,是构成信用卡诈骗罪的主要界限。

  由此可见,信用卡坐牢要满足3个条件:本金超过5万元、经过2次以上有效催收、连续3个月没有还款,那么就已经达成了形式起诉的条件,是会判刑坐牢的。


  如上所述,要是欠信用卡真的还不起,但是又不想坐牢,那么一定不要躲避催收,每个月多多少少都要还款,虽然不能一次性还清,但是有还款意愿就不算恶意逾期,并且最好把本金降到5万,但是这么做就会利滚利,越来越还不清了,所以如果可以的话看看能否和银行协商还款。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