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的使用的6个问题要清楚

信用卡的使用的6个问题要清楚

      

  信用卡办卡员上门推销你办卡的时候,往往会避重就轻,着重于用各种信用卡优惠、开卡礼等来说服你开卡,关于年费等一些信用卡费用问题一笔带过或者直接不说。很多人就在这些地方吃了亏!关于信用卡的使用,这几个问题你要弄清楚:

  1、信用卡不激活就不收年费——错!

  小编提醒,对于一些特殊的卡种和定制的卡种,在未激活的情况下会照样收取信用卡年费,故你可不想突然接到一纸通知,告诉你某时间段逾期和欠费了。因此建议在办卡前,一定要了解清楚年费的规则,不要模棱两可,一知半解。

  2、分期付款免息不收手续费——错!

  尽管我们在电商消费时,很多都说能分期,而且给免息。但是,信用卡能给分期免息,并不一定意味着不产生其他费用,有的就收一定的手续费。
  
  虽然每次收一点手续费不算什么,但是多次积累下来,也就是一个不小的数目了。因此对于精打细算理财的你来说,这点也应该是要懂的。

  3、信用卡小额消费好——看情况!

  很多人觉得自己用信用卡消费常常会无度挥霍,或者是出于安全的考虑,办理信用卡的额度常常倾向于小一点,够用就行。
  
  其实额度大有额度大的好处,比如说以后在办理贷款时,如果你有一张额度2万的信用卡跟有一张额度10万~20万的信用卡,信用等级那是完全不一样的。额度越大,表示银行对你的还款评估能力越好,这授信有助于你获得更多的贷款或方便办一些其他的事。
  
  对于额度的问题,你最好要清楚的了解你现有的卡的情况,不是所有信用卡的积累额度,而是单张的最大额度,并且额度大,可能会给你带来更多的方便。

  4、消费就有积分——错!

  很多拥卡者认为信用卡只要是消费了,就会有积分,其实不是的。比如说刷信用卡购房,去医院缴费等,就不能享受积分。每个银行都有个信用卡积分规则,你需要弄明白。
  
  另外,不同的信用卡积分消费规则也不同,有的卡还可以有多倍的消费积分。

  5、频繁信用卡取现——不推荐!

  信用卡可以透支,但只能通过消费实现,如果是透支现金,是要付手续费的,而且费率和利息还很高,并不划算。故信用卡取现别经常使用,如果提现后也特别要注意记得及时还款。

  6、手机支付可以取代信用卡——有局限!

  有些年轻消费者可能早已经习惯使用手机支付等,认为信用卡是多余的,不办也罢。其实信用卡有它一定的“作用”,比如在国外消费时,很多就只认信用卡。在国外,支付宝、微信之类的移动支付并不方便使用。记住,不是所有的国家都像我们一样互联网文化发达,移动支付的使用率那么高。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