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拥有几张信用卡比较合适?

拥有几张信用卡比较合适?

      

  看电影、吃饭打折、预订酒店打折……信用卡给人带来方便,而且开卡还有礼物,许多市民因此拥有了多张信用卡,甚至多得挤爆了钱包。但信用卡申请多了,开卡后的年费、管理问题会让持卡人备受烦恼。那么,一个人究竟该拥有几张信用卡比较合适呢?

  银行:两三张信用卡足矣

  银行负责人介绍,个人办理信用卡的张数要根据每个人的状况及偏好来确定。  
  例如,普通功能信用卡,可用于日常的消费;汽车卡、国航知音卡等特色权益卡,可使持卡人享受到更多的优惠权益。一般两到三张最合适。
  
  对持卡人来说,选择信用卡的发卡行非常重要。不少人申请信用卡时只注意卡片功能,不太关注发卡行,其实选银行就是选服务。“四大行的授信额度相对比较低,促销活动少,但大行网点多、ATM数量多,还款方便;股份制商业银行信用卡的额度高,优惠活动多、积分多,但网点数量少。消费者不妨大行、小行各有一张,兼顾消费和还款这两种需求。”

  达人:千万别办一堆卡

  谈起自己刷卡多年的经验,许多信用卡达人不假思索地表示,千万不要办一堆卡。“我以前因为这张卡买饮料便宜,办一张。那张卡看电影便宜,又办一张。结果手里握了一把卡,扣的信用卡年费快赶上享受的优惠了。后来发现,你不办也就不喝了,不办也就不看了。现在什么都有团购,我并不觉得信用卡的优惠能大过团购”一位信用卡达人说道。
  
  购物、交通是最基本的消费需求,个人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酌情申请相关卡种。“主要看持卡人有哪些固定的、经常的消费项目。比如经常网购的人,就申请淘宝联名卡,经常出差的人,就申请国航联名卡。”专家还指出,三张信用卡中,最好有一张是人民币、美元双币卡,这样境内、境外通刷,可解决短期出境旅游的问题。

  专家:还款日选择有讲究

  用多了信用卡,许多持卡人渐渐总结出巧妙利用免息期的小策略。一位信用卡达人举了自己的例子,“我的账单日是每月的22日,还款日是每月的10日。也就是说,我在8月21日消费的金额,需要在9月10日还款,但是我8月22日消费的金额,则是10月10日还款。整整差了一个月呢。在用余额宝的今天,一个月的收益可不少啊。”
  
  业内人士指出,对于普通持卡人来说,申请信用卡时只要注意发卡行信誉、卡片功能与实际需求相结合、减少还款日压力这三条原则,就可以合理搭配自己的信用卡了。需要提醒的是,“申请信用卡的目的是用来消费的。持卡人将信用卡的提前消费、延时还款功能加以利用而缓解当前的资金压力是可以的,但如果想在短短几十天的免息还款期内占用资金额度干别的,最后往往得不偿失。”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