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是干什么用的?

信用卡是干什么用的?

      

  信用卡是相当于银行根据个人的信用提供给个人的小额贷款。一般卡的额度是根据个人的信用记录,资产,偿还能力综合评定给你的额度,一般1000到100000不等。

  卡里的钱有两部分,一部分是信用额度,另一部分是取现额度。信用额度是你的总额度,取现只是其中一部分。

  如果你刷卡消费的话,是免手续费,有50-56天的免息时间的,如果你取现的话,要收取每天万分之五的利息和手续费。

  1、什么是信用卡

  信用卡是银行卡之中的一种,业内称之为贷记卡,它具有透支消费,享受一定期限的免息期的功能。说白了,信用卡是银行提供给客户的一种简单的贷款服务,客户可以先刷卡透支消费,后还款。

  信用卡额度:银行根据信用卡申请人的财力、地位、信用等信息核定的一个透支额度,持卡人能在这一额度内自由透支消费。


  2、与借记卡的区别

  信用卡与借记卡最大的区别就是它能够在以一定的额度内透支,而借记卡只有先存款才能使用。


  3、信用有效期是什么

  信用卡是有一定的期限的,到期之后银行会重新审核,给客户续卡。信用卡有效期长短也不一样,视银行、卡片种类而定,一般3至5年。有效期以凸字打印在卡片正面,形式是月/年。


  4、信用卡安全码是什么

  信用卡安全码是持卡人在网上购物时,用户需要输入的一个安全码,银行用它来校验客户身份。所以安全码非常重要,不要被他人看到。理论上说安全码只有发卡银行和持卡人自己猜知道!

  信用卡安全码通常印在卡片的背面,3到4位数字,业内称cvv2。


  5、信用卡的功能

  信用卡最根本的功能就是能够透支,其他的所有业务都是从透支衍生而来。透支消费、透支取现、分期付款、现金分期等等。


  6、信用卡账单

  信用卡账单周期为一个月,不同银行,账单周期不同,有上月1日到本月1日的,有上月21日到本月21日的,客户还可以自己指定,但是一个周期为1个月。这里有几个名词要解释下:

  1)账单日,信用卡周期的截止日期,打印上周期交易清单,欠款明细。次日开始下一个周期。


  7、免息期(信用卡透支收利息吗?)

  信用卡第二个特征就是具有一定期限的免息期,即透支消费后,只需在最后还款日之前归还欠款即可,这段期间银行是不收取任何利息的。就是说超过最后还款日银行会收取利息,日利率万分之五计算。

  信用卡免息期一般在25天到56天不等,根据银行、大小月份而定。

  注意:只有消费透支才享受免息期。


  8、信用卡能透支取现吗?

  信用卡能够透支,当然也可以取现了,可以通过ATM机、银行柜台等渠道取款。只不过银行不鼓励大家使用信用卡取现,小编本人也非常不赞成信用卡取现。因为信用卡透支取现是不能享受免息,而且还会收取一定金额的手续费。

  所以,非迫不得已,不要使用信用卡透支取现。万一透支取现,请及时归还,不然透支费用非常高。


  9、年费

  大多数银行发行的信用卡都是要收取一定金额的年费的,80元到200多元不等。通常情况下是客户办卡首年,银行不收取手续费,从次年开始。

  银行一般有免年费的政策,最普遍的就是年刷卡消费满规定的次数,面次年年费。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