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盛京银行信用卡换卡

盛京银行信用卡换卡

      

  盛京银行信用卡换卡时间

  信用卡的有效期通常是在3—5年,从银行收到信用卡持卡人提交的换卡申请后,一般两周左右可以收到银行发来的新卡。

  盛京银行信用卡换卡注意事项

  1、紧盯换卡流程,谨防冒领、盗刷。

  当持卡人的信用卡即将到期时,银行通常会以挂号信的形式寄送新卡,且送达地址为持卡人申办卡片时填写的地址。持卡人需要凭本人身份证件,或者凭代领者以及本人身份证件才能够领取信用卡。不过记者也发现,一些信用卡中心在递送卡片时并不需要如此“验身”一步,新卡往往与一般信件一起直接送达家庭邮箱或单位,这其实为冒领、盗卡埋下隐患。

  2、留意积分及其他权益的延续性。

  尽管市面上有很多信用卡的积分可终身有效,但也有很多有明确限定的有效期,如2年、3年等。有些卡片的积分有效期与卡片本身有效期是一致的,换句话说,就算你每次到期时都延用新卡,并无销卡或断档使用,但卡片的积分还是会受损。

  3、是否换号要看清,需更改各种绑定。

  信用卡更换时,卡号究竟变不变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因为一张信用卡可能绑定了自动还款、支付宝快捷支付等很多项目,变更卡号无疑会带来一连串的麻烦。

  一般信用卡到期由卡中心直接寄送新卡的情况是不需要更换卡号的,又或者持卡人的卡片受损,磁条无法感应,难以继续使用而需要换卡时,也不需要换号。

  而有些情况下,信用卡卡号就会发生变化。比如当到期寄送的新卡没有按时收到,持卡人申请重新寄送新卡时,卡号就会发生变化;又比如持卡人挂失卡片后补办新卡时,卡号也会发生变化。一旦卡片发生了变化,持卡人应将与之关联的项目进行更改,以免在用卡过程中发生不便。

  4、留意换卡成本,先申请后销卡。

  换卡成本也是持卡人必须考虑的一点。卡片遗失、磁条损坏时,我们都需要换卡,这时部分银行会收取20~60元的补卡费,芯片卡的补卡成本较磁条卡更高。

  对于这样的收费,有信用卡达人提出,换卡不如重新办卡,因为申请新卡是不需要任何成本的,在不少信用卡中心开通网上申请通道后,操作流程更是方便不少。

  需要注意的是,这一方法下信用卡卡号是一定会发生变化的,持卡人还需留意后续工作。

上一篇:信用卡怎么省钱 下一篇:信用卡风险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