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微店成为信用卡套现新途径

微店成为信用卡套现新途径

      

  信用卡套现属于一种利用违法或虚假的手段交换取得现金利益的违法行为,近年来,信用卡套现的的风潮愈演愈烈。套现的方法也不断在变化,微店相对于淘宝店来说门槛要低得多,所以微店成为了信用卡套现的新途径。

  正因为微店可以刷信用卡,所以让一些人有了可乘之机,网络上流传的一篇“微店套现攻略”中说,非认证的个人商家甚至只需下载一个APP,输入手机号进行注册即可完成开店,在上传照片和制定价格后即可进行交易,进而通过一笔虚假交易完成信用卡套现过程。整个过程轻轻松松。

  而攻略中还号称“没有手续费,不用麻烦别人,自己就可以搞定”。那么自己开店,自己拍下,能够实现吗?一位在微店上销售乐器的付小姐说,为了刷销量,就曾用这样的方式购买过自己店里的商品。

  相比之前媒体报道过的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上的套现操作,微商平台似乎更加便捷。虽然各大电商平台都严厉打击,这种套现行为却仍屡禁不止。对此微商平台如何回应?如何才能堵住信用卡违规套现的源头?

  针对微店套现一事,微店客服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有专门的部门对套现行为进行筛查。

  客服:这个我们会有专员的,他会对店铺整个的一个审理和筛查,有专门的部门会对店铺套现的行为进行筛查和审理。

  对于发现有套现嫌疑的店铺,微店方面也会给予严厉的惩罚。

  客服:最严格的处理就是整个店铺进行拉黑,不能进行交易了,钱款的话也都要退回。

  业内人士表示:线上套现的这种现象在其它电商平台也一直存在,各大平台也都在对这类现象进行严厉打击,但现在通过电商的支付体系进行信用卡套现更具隐蔽性。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认为线上违规套现的行为与传统的线下通过POS机套现一样,需要相关部门加大监管和处罚的力度。

  郭田勇:在现有的这种银行的管理制度下,只能是依靠加大监管和处罚来避免;另外有漏洞就要去查,就要去堵,当然除了银行之外,公安机关、包括政府相关部门都可以加大对信用卡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

  而在郭田勇看来,要想杜绝信用卡套现行为,应该考虑改变我国现行的信用卡使用制度。

  郭田勇:未来从理论上大家可以探讨这个,就是说这个授信额度,就是说无论是通过刷卡消费、还是取出现金来,都是有它的合理性,所以我觉得未来应该,我们可以讨论对信用卡使用制度是否进行一些修改,比如说信用卡在银行ATM机上直接可以取出现金,和借记卡一样,取现的手续费非常低,或者没有什么手续费,那么就不会发生用各种手段进行套现的问题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