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建行信用卡能晚一天还款吗 建行信用卡晚一天还款会怎么样

建行信用卡能晚一天还款吗 建行信用卡晚一天还款会怎么样

      

  在使用信用卡的时候,很多朋友都可能会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及时还款,就出现逾期了。不过也有的逾期并不是真正的逾期,主要还是看规定的还款日期时间。这里有人会问,建行信用卡能晚一天还款吗?建行信用卡晚一天还款会怎么样?下面一起来看看。

  信用卡晚还一天是否真的逾期,要看有没有宽限期。目前可分为两种情况:信用卡归属银行有宽限期和没有宽限期。

  有宽限期

  大多数银行的信用卡都是有宽限期的,一般为规定的还款日后2-3天,超过宽限期没有还款,才是真正的逾期。所以,如果是有宽限期的银行的信用卡,晚还一天是不算逾期的,只要还款时间不超过最后还款期限,都视为正常还款,并且是不会有任何影响的。当然,即使有宽限期的银行,我们也要先问清楚,是否已经帮我们开通该功能,如果没有,就要自己去申请开通。否则,即使有宽限没有开通的话,还是可能会造成逾期的情况。

  没有宽限期

  有个别银行是没有宽限期的,就算才晚还一天都是逾期,比如工商银行。也就是说对于没有宽限期的银行的信用卡来说,晚还一天就算逾期,这种情况对持卡人来说是有影响的。

  首先,持卡人会因为逾期这一天的时间要多支付逾期费用,低于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收取违约金,并且还要按万分之五的日利率全额计算罚息。比如本期账单欠款1000元,最低还款额度100元,本来是3号还款的,但是4号才还款,逾期一天就要多支付5块钱的费用。

  其次,持卡人逾期一天,也会被银行上报到央行征信系统,就会在征信报告上留下不良信用记录,并且会保持2年才会消除,在此起办理银行或者金融机构的信贷业务,都可能会受到影响。

  总结

  其实,信用卡的宽限期也是给了我们一个缓冲时间,不过保险起见的话,我们不妨提前一两天给自己设置一个还款提醒,这样,我们就能确保在最后还款期限内把钱都还清。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