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宽限期是什么 信用卡宽限期有什么作用

信用卡宽限期是什么 信用卡宽限期有什么作用

      

  不少朋友认为信用卡逾期就一定上征信黑名单的,事实上不一定,银行还有一个功能叫宽限期,下面就来看看吧。

  什么是还款宽限期?

  一、信用卡宽限期是什么

  各个银行的信用卡,一般都有宽限期,只要在宽限期内还款,都算正常还款而非逾期,但是各个银行规定又不一样。大部分银行都是三天的宽限期,但也有向工商银行这样一天宽限期都没有的。

  宽限的条件也不尽相同,有的在规定时间内还进去了就行,有的需要打客服电话申请,有的必须在23点前进账才可以,有的则需要18点前,有的每年一次,有的半年一次等等。

  银行一般会每月上报央行征信系统,如果你能赶在上报之前沟通,一般不会有问题。建议你打客服详细询问一下比较好,因为相关规定可能随时在变化。

  二、过了宽限期怎么办?

  其实也分情况,有的银行过了宽限期后还款,只要在征信上报前处理,可能不会影响征信,只是收取滞纳金等费用,而有的银行过了宽限期就视为违约,过一分钟也要上征信,只能祈祷你遇到的是通情达理的银行了吧。

  就算上了征信,也不一定会影响你贷款,因为有的银行对于小额逾期,可以出具非恶意欠款说明,贷款银行会酌情考虑的。

  但还是要强调,平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轻易忘记还款日,可以下载一个信用卡管理app帮你提醒,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也有类似功能,可以善加利用。

  信用卡逾期了两三天,持卡人完全不必慌张。只要征信良好,向银行工作人员反应后,一般的银行都会给你“撤销”不良信用记录的标记。

  最后总结一句,持卡人一定要按照要求进行还款。即使手里钱不足也一定要还最低款。不然,银行还是会给你上征信黑名单的。

  信用卡还款宽限期,又叫容时期,不仅有容时期,还有容差额,就是宽限的时间和金额。

  1、工行:不愧为世界级的宇宙行,行业霸主就是这么任性,它根本没有宽限期,到期日未还完就计逾期。宽限金额,也就是容差金额仅对未还部分罚息,这一点相当人性化。什么?你不同意?不同意的话你下个月试试,拿一张其他银行的信用卡,只归还当月账单金额的绝大部分,留下几块钱几十块钱不还,看看下个月他会不会计算你全部账单的利息?

  2、农行:容差金额为普卡100元,金卡和白金卡为200元,容时期限为2个自然日,宽限日晚21点仍没还,将计入逾期。

  3、中行:容差金额为账单金额的1%,容时期限普通卡为3个自然日,白金卡为6个自然日。下个账单日仍未还将计入逾期。

  4、建行:没有容差金额,容时期限为3个自然日,需要主动刚打电话申请。宽限期到期日7点前没还将计入逾期。

  5、交行:容差金额为10元人民币或等额外币,容时期限为3个自然日,下个账单日到期日21点前未还计入逾期。

  6、招行:容差金额为10元人民币或等额外币,容时期限为3个自然日,宽限日到期日24点仍未还将计入逾期。

  7、广发:容差金额为10元人民币或等额外币,容时期限为3个自然日,一年只享受一次。下个账单日仍未还将计入逾期。

  8、兴业:容差金额为10元人民币或等额外币,容时期限为3个自然日。

  9、中信:容差金额为10元人民币或等额外币,容时期限为3个自然日,需要主动打客服电话申请。宽限日到期日20点仍未还将计入逾期。

  10、民生:容差金额为10元人民币或等额外币,容时期限为3个自然日。宽限日到期日17点仍未还将计入逾期。

  11、光大:容差金额为最多为100人民币或20美元,容时期限为3个自然日,需要主动打电话申请。宽限期到期日未还将计入逾期。

  12、浦发:容差金额为10元人民币或2美元,容时期限为还款日3个自然日后的20点前,下个账单日仍未还将计入逾期。

  13、平安:容差金额为10元人民币或等额外币,容时期限为3个自然日,宽限日到期仍未还将计入逾期。

  14、华夏:容差金额为10元人民币或等额外币,容时期限为3个自然日。下个账单日仍未还将计入逾期。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