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招行信用卡逾期还款后果是什么

招行信用卡逾期还款后果是什么

      

  招行信用卡逾期还款后果是什么? 在招行信用卡的使用过程中有不少“潜规则”是银行不会提醒你的,比如信用卡逾期。那么如果持卡人在信用卡到期还款日后,还没有全额还款且未选择最低还款额还款时会导致招行信用卡逾期。那么招行信用卡逾期还款后果是什么呢?下面和小编一起来了解。

  招行信用卡逾期 还款后果:

  1、产生滞纳金:通常为逾期金额的5%

  所谓信用卡滞纳金,是指当持卡人未在到期还款日(含)前还款或还款金额不足最低还款额时,按规定应向发卡招行支付的费用。

  2、产生逾期利息:按照日息万分之五来收取

  用户使用信用卡透支以后,一般最长为50天左右的免息还款期,如果持卡人没有在规定的期限内还清所有的透支费用,那么该持卡人上月的所有费用都不再享受招商银行的免息待遇,而循环日息高达万分之五,即年利率达到18%。

  3、可能带来诉讼费用

  如果用户在透支2个月后不还款,招行就会打电话提醒用户还款。如果还不还款,招商银行就会请律师向用户发出律师函。恶意透支信用卡,经招商银行催收后仍不归还,将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4、带来不良信用记录

  招行信用卡逾期还款将被记入央行的征信系统,目前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已经实现全国联网,只要居民个人在农业银行办理过借贷业务、申领过信用卡,或为别人提供过担保等行为,那么就能在国内任何一家商业招商银行查到信用报告。不良记录暂时来看,只能影响个人的贷款,但随着征信系统的完善,还可能影响持卡人的择业和生活方方面面。一般而言,不良记录的有效范围是5年,不过,这个时间是以持卡人还清欠款之日开始计算。

  以上就是关于招行信用卡忘记还款的相关知识介绍,小编提醒卡友在日常生活中要理性合理消费,按时还款以免逾期。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