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乐视员工建行信用卡额度被降至1元的原因是什么

乐视员工建行信用卡额度被降至1元的原因是什么

      

  乐视员工建行信用卡额度被降至1元的原因是什么

  乐视离职员工“白云飞”在微博爆料称,其在建设银行的信用卡额度被调低成为1元。这位员工称,自己已于3年前离开乐视,个人办卡也与曾供职单位无关。并且用卡记录极其良好。目前这件事情并没有得到解决。

  建设银行客服方面则对媒体表示,调整乐视员工信用卡额度情况属实。银行相关部门正在处理相关事宜,具体细则将在未来公布。

  建行是否有权调整持卡人的信用额度?

  信用卡的基本模式是“先垫款,后还债”,持卡人消费时,通过刷卡让银行即时代替持卡人向商户付款,然后持卡人对商户的债务就变成了对银行的债务。

  所以,在这个过程中银行是有风险的,持卡人是否能及时还款,取决于其“信用”。银行因此有权审查和调整持卡人的信用额度,即银行愿意在多大程度上为你垫款。换言之,信用额度为1元,意味着银行只愿意为你垫款1元,多了就觉得太冒险了。

  从建行官网可见,申领信用卡的前提是同意遵守《信用卡章程》,而该章程规定“本行有权根据持卡单位或持卡人的资信变动情况、用卡情况或其他因素,对持卡单位的总信用额度或持卡人的信用额度或卡片等级进行调整。”这是格式条款,《合同法》规定“提供格式条款一方免除其责任、加重对方责任、排除对方主要权利的,该条款无效。”

  不过,如前所述,信用卡关系主要是银行为持卡人提供好处,持卡人除了还款外,基本上没啥义务,年费也往往通过刷卡若干次即可免除。故而银行以后不愿意给你“白垫款”了,说起来也不过分。就算持卡人闹到法院,法院也不会宣告《信用卡章程》相关条款无效、不准银行自由调整持卡人的信用额度。

  但是,建行在法律上有权这么玩,不等于别的方面就没问题了。从商业的角度看,问题太大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