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额度突然下降了是怎么回事

信用卡额度突然下降了是怎么回事

      

  信用卡额度突然下降了是怎么回事?网友小陈向小编反映称,他的信用卡刚办下来的时候是3万元,用了不到半年,额度不但没有升上去,反而降了,目前的额度竟然降低至5000元。小陈想了解,哪些情况会导致信用卡被降额,如何防止信用卡被降额呢?

  信用卡被降额一般是由于以下几个原因:

  1、信用卡刷得少

  银行向持卡人发放一定额度的信用卡,是希望持卡人用来刷卡消费的,这样银行就能够赚取手续费收入了。但是如果持卡人在激活信用卡后长期放置不用,或者每期都只刷很少的金额,不能为银行贡献什么收益,那么,银行会认为你根本没有用卡的需求,自然会给你降低信用卡额度。

  2、信用卡恶意逾期

  信用卡长期拖欠不还,或者所欠金额较大,银行催收无果,这个时候,银行会认为持卡人存在较大的坏账风险,因此,会对信用卡进行降额处理。

  3、信用卡账户异常

  当信用卡产生一笔境外可以交易或者突然在高风险地区刷卡交易时,这个时候,银行会认为该卡片存在较高的盗刷风险,属于风险交易,会对该账户进行降额处理,乃至暂时冻结卡片,以防止盗刷行为。

  4、信用卡有TX行为

  你在POS机上刷卡TX,或者利用淘宝店铺刷卡TX等等,以为银行不会发现。而事实上,银行有一套刷卡异常行为甄别机制,很容易能够识别出TX嫌疑的刷卡行为。一旦你的TX行为被银行识别出来,很可能遭遇信用卡被降额的待遇。

  想要避免信用卡被降额,不妨杜绝以上几种不当的用卡行为,保持良好的刷卡习惯,尽量在不同类型的商户出消费刷卡,同时按时还款,不要逾期。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