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是什么意思_信用卡最低还款额怎么计算的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是什么意思_信用卡最低还款额怎么计算的

      

  很多人因为信用卡可以透支消费就盲目使用信用卡,最后导致在给信用卡还款的时候一时无法还清,这时就会有人选择还信用卡最低还款额。那么,信用卡最低还款额是什么意思呢?它又是怎么计算的呢?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是什么意思?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是指当持卡人在到期还款日前无法偿还全部应还款项时,可以按发卡银行规定的最低还款额进行还款,最低还款额是连同应还款额一起都可以在当期账单中看到的。不过如果你要用最低还款额还款的方式的话,那么你就不能再享受免息还款期的待遇了。

  不过大家也无须担心信用问题,还最低还款额是不影响个人信用的,只要银行在还款日从你的卡里扣款的金额大于等于最低还款额,就不算逾期。而且还最低还款额不用向银行申请。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当你还了最低还款额之后,直到把应还款项全部还清前,每天都会收取该月帐单全额万分之五的利息,并且是会按月计复息的,所以虽然最低还款额还款不影响信用,但容易形成恶性循环。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怎么计算的?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为当期账单应还款总额的10%以及其它手续费和利息的总和,不是只还应还款项的一部分就好了,还有手续费和利息都会算在里面。不过最低还款额的数额一般都不会太大。

  以上就是小编总结的关于信用卡最低还款额的相关信息,最低还款额就是当月账单金额的10%以及其它各类应付款项,虽然还最低还款额不影响信用,小编也还是建议大家养成良好的用卡还款习惯,不要一直只还最低还款额,到时候不能免息,还得多支付利息费用,时间一长,是很划不来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