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最低还款好不好_信用卡最低还款的坏处

信用卡最低还款好不好_信用卡最低还款的坏处

      

  信用卡最低还款好不好?有哪些坏处呢?其实信用用卡最低还款是个大坑,信用卡最低还款权利千万不要使用。使用信用卡的朋友可能经常接到银行信用卡部门业务员的电话,可以不用全额还款可以更好的利用资金,真的是这样吗?好多人以为使用了最低还款,每天万五的利息是你使用最低还款之后开始计算的,那你就太天真了,正常使用信用卡会有一个20到59天的免息期,一旦你使用了最低还款,免息期作废。你上一期刷信用卡未还的钱全部按照日息万分之五来计算,按月付息年利率将近19%,算清楚了才知道利息原来这么高。知道了真相,你以后还会使用信用卡最低还款吗?


  关于信用卡的最低还款,有3点真相小编要告诉各位

  真相1:一旦选择最低还款方式,那么就不存在免息期了,信用卡的一大优势就没办法享受了,也就是说这等于是在借按日计息的贷款了。

  真相2:对于循环利息的计算方式,不是每家银行都一样的标准。有的是按交易记账日的全部消费全额计息,有的是在最低还款后,按未清偿部分按每日万分之五,收取银行记账日直至欠款全额还清的利息。

  真相3:最低还款的利息是日息万分之五,那么年化就是18.25%的利息,再加上其它一些收费,最低还款的年化利息是大于20%的。

  接下来,为了更直观的体现最低还款方式的高额利息,阿信进行一个实例计算。我们以张三为例,信用卡账单日为每月19日,还款日为每月7日,免息期最长为50天。

  张三在1月20日刷了信用卡10000元整,银行将这笔钱付给了商家,那么银行系统中显示这笔消费的记账日就是1月20日。在这笔消费之后,张三再也没有使用该信用卡消费。

  那么,这笔10000元的消费会计入到2月19日的信用卡账单中,账单显示为本期账单10000元,最后还款日3月7日,最低还款额1000元。

  如果选择在3月7日将这10000元全部还清,那么张三就享受了银行长达46天的免息期。

  如果选择只还最低还款额的1000元,那么银行就会从1月20日消费的这一天开始,以10000元作为总金额,以日息万分之五、月复利来计算利息,直至这10000元全部还清为止。值得注意的是,因为是最低还款了,所以没有免息期。

  张三在3月7日按1000元最低还款额进行了还款,但是下一个还款日4月7日,信用卡账单不仅包含了9000元未偿还的欠款,还包括了最低还款方式所产生的利息。即:

  10000元×0.05%/天×46天(1月20日至3月6日)=230元

  9000元×0.05%/天×14天(3月7日至3月20日)=63元

  利息总计:230+63=293元

  这个利息仅仅是采用最低还款方式后的第二个月的利息,如果时间线拉长一些,在第6个月、第12个月的话,这种循环利息算下来是非常多的。此外,如果一直只还最低还款额,那么银行会严重质疑你的经济状况以及还款能力,在这种情况下,信用卡提额的可能性是不大的。但是,相比于这一点而言,最低还款的高利息才是最应该让人震惊和忌惮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