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最低还款影响信用吗_信用卡不还有什么后果

信用卡最低还款影响信用吗_信用卡不还有什么后果

      

  征信系统的出现,使得每个人的信用情况都有了系统的采集,使得一些金融机构在办理一些业务的时候都会考虑这个并且有地方可以查询。这也是规范人们行为的一种措施,使得人们在干一些事情的时候会考虑后果,因为一旦我们的个人征信出现问题,将会导致很多的麻烦问题的出现。那么如果信用卡最低还款会不会影响征信呢?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一、信用卡最低还款会影响征信吗?

  不会影响信用记录,每个银行最低还款额不同,一般为帐单金额的10%左右;

  但如果本月的最低还款没有偿还,那么“下月”最低还款=“下月"应偿还的最低还款+本月应偿还部分的滞纳金+本月最低还款(全部额度的10%左右)。

  二、信用卡不还的后果

  1、高额利息和滞纳金

  信用卡不还款,持卡人将不再享受信用卡免息期,将从消费当天开始计收每天万分之五的利息,按月计算复利,几万元的欠款,不到几天就会产生上千元的利息,时间越长利息越高。

  超过信用卡免息期不及时还款的,银行将向信用卡持卡人收取滞纳金,滞纳金比例为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超过一定时间,银行会对持卡人收取更高的罚息。

  2、个人信用污点

  个人信用记录有多重要,只要你申请过信用卡或是申请过贷款就知道了,一旦你的信用记录有了污点,基本想申请信用卡就会很难。

  这还不是最麻烦的,最糟糕的是,未来如果你想买房子,有了信用污点房贷的贷款额度要比别人的少,利率要比别人的高,如果逾期严重,卡甚至想要多花利率银行也不会贷给你。

  小结

  综上所述,通过以上的内容我们可以知道信用卡最低还款不会影响信用记录,不过都是需要缴纳滞纳金的。

  每个银行最低还款额不同,一般为账单金额的10%左右。

  信用卡不还的后果非常严重麻烦,首先你会承担高额利息和滞纳金,还会影响你的个人征信,对你的生活造成非常的不便和影响。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