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逾期3个月会被起诉吗_信用卡逾期多久之后会被起诉

信用卡逾期3个月会被起诉吗_信用卡逾期多久之后会被起诉

      

  很多人的借款都是从一张信用卡开始的,当自己征信好的时候,加上学历,工作因素,申请信用卡就特别容易,而且这几年申请下来的额度都不会太低,如果控制不了自己的超额消费,就会导致逾期了,这个时候就要考虑到逾期的问题了。

  如果逾期了及时还上还好,逾期时间较久的话,被银行催收了,那就可能会被起诉的,那么信用卡逾期多久会被起诉呢?

  信用卡逾期三个月以上就有可能被起诉,也只是可能会被起诉而已,如果你欠款金额不大或者是因为年费欠缴等原因欠了款,银行一般是不会起诉,只会催还。5000元不算很大的数目,但是银行高额的利息是会不停的上涨的,等涨到一定数额的时候,银行就会和你法庭会面了,所以不管你欠了多少,都要积极面对银行的电话。

  怎么积极回应,表示自己现在比较困难,但是肯定还款的,希望缓解一些时间,期间你也要实际行动,每个月都要还几百块进去,已实际行动表示自己的还款意愿,这样就会减低被起诉的风险了。

  如果你欠的卡债在经历银行屡次催讨后,反而不向你催款了,那银行可能已起诉到法院了。进入司法程序后,银行对这笔债务已列入坏账损失,不再去追究了,但是对于持卡人来说,则将面临牢狱之灾。根据中国的法律,欠款5000元以上经过催讨未还则属于恶意透支,会列入信用卡诈骗黑名单。

  信用卡逾期肯定要比那些黑网贷严重,因为如果被代偿,这个记录就很难消除的,所以大家对于信用卡逾期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一定要及早处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