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逾期多久会被刑事拘留_信用卡逾期多久才会被抓

信用卡逾期多久会被刑事拘留_信用卡逾期多久才会被抓

      

  可能每个持卡人多多少少有过信用卡忘还了的时候,毕竟信用卡不会自动还款,一般和银行说明的话不会有太大的影响。那么信用卡逾期多久会被刑事拘留?信用卡逾期多久才会被抓呢?

  1.信用卡逾期并非一定会坐牢

  信用卡逾期除了平时偶尔忘记还款的,一般分为两种情况:

  无力偿还

  无力偿还是不会坐牢的,只是自己会上银行的黑名单,想要再贷款什么的就难了。

  别以为无力偿还就轻松了,信用卡逾期所产生的违约金还是会算上,并且等你有钱之后银行会立马找到你,说直白点就是以后的钱都不会在银行卡里超过一天。

  拒不偿还

  拒不偿还就严重了,因为这已经触犯刑法了。

  2.信用卡恶意欠款会被判刑

  根据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有下列情形之一,进行信用卡诈骗活动,持卡人会坐牢。

  使用伪造的信用卡,或者使用以虚假的身份证明骗领的信用卡的;

  使用作废的信用卡的;

  冒用他人信用卡的;

  恶意透支的;是指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超过规定限额或者规定期限透支,并且经发卡银行催收后仍不归还的行为。

  判刑时长有以下规定:

  1、数额较大(1万-10万):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

  2、数额巨大(10万-100万)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

  3、数额特别巨大(>100万)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所以欠款了,一定不要恶意耍赖不还钱啊。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