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中行信用卡不激活会自动注销吗?信用卡不激活上征信吗?

中行信用卡不激活会自动注销吗?信用卡不激活上征信吗?

      

  众所周知,信用卡的申请使用与个人征信密切相关,你的申卡、消费、还款记录都在央行征信上显示的清清楚楚。有些人喜欢办理多张卡片,但是下卡后又因各种因素不激活信用卡,那么,问题来了:信用卡不激活会影响征信吗?


  首先,有些不激活的信用卡会产生年费,年费逾期未缴就会影响个人征信。虽然很多银行规定信用卡未激活不会产生年费,但是不排除特殊的卡片,比如兴业的优逸白,无论激活与否,年费照收。一旦你因为年费未缴而产生逾期,这个记录一般会在你的征信报告中存在2-5年。

  关于信用卡年费,银保监会有规定,“信用卡未经持卡人激活,不得扣收任何费用”。但该规定还有后半句:“在特殊情况下,持卡人以书面、客户服务电话录音、电子签名、持卡人和发卡银行双方均认可的方式单独授权扣收的费用,以及换卡时已形成的债权债务关系除外”。

  再者,信用卡申请必查征信,无论你激活与否,频繁查询征信并不利于你以后的申卡申贷。如果你申请了银行的信用卡却不激活,甚至在不激活的状态下直接销卡,这样会降低你在银行的印象分,以后想要申请改行的卡片就比较难了。

  而且只要办了信用卡,哪怕未激活,卡片的信息如核准时间、币种以及初始额度都会在征信报告中有详细的记录。

  虽然信用卡存在有效期,但是不同的银行对不同卡片的自动注销设定是不一样的。一般,信用卡的有效期是3-5年,也有长达8年的,而且金卡、白金卡等级别高的卡片,基本不会自动注销。


  所以,在信用卡有效期内,持卡人需要主动联系银行,按照正常的销卡流程注销卡片。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