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交行信用卡恶意透支有什么后果 信用卡可以无限透支吗

交行信用卡恶意透支有什么后果 信用卡可以无限透支吗

      

  信用卡没有及时还款的后果:

  1、产生不良信用记录;

  2、利息:按每天万分之五计算;

  3、滞纳金:一般为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计算(具体视各银行规定);

  3、信用卡恶意透支还可能面临刑事处罚;

  4、如被银行列入黑名单后,自还清欠款日起5年内无法再跟银行发生信贷关系。

  晚一两天还款信誉不会受很大影响,但要收透支利息,即按透支金额的万分之五来计算收取两天的透支利息。

  恶意透支就会留下不良的信用记录。

  什么叫恶意透支呢?

  是指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超过规定限额或者规定期限透支,并且经发卡银行催收后仍不归还的行为。一般情况下,恶意透支都属于违约行为,需依照信用卡领用合同承担违约责任。

  恶意透支行为包括两种基本行为方式:

  一是超过规定限额透支,即超过信用卡章程的规定或者发卡银行的允许透支。

  二是超过规定期限透支,即在规定的时间内没有归还本息。

  一般来说,信用卡恶意透支行为,将在发卡银行留下不良的信用记录,影响持卡人的个人信用。

  信用卡可以无限透支吗

  根据由中国人民银行颁布的《银行卡业务管理办法》,规定个人信用卡卡单笔透支以2万元为上限,每个月透支金额不能超过5万元;单位信用卡单笔透支额以5万元为上限,每个月透支余额不得超过10万元或其综合授信额度;外币信用卡的透支额不得超过持卡人保证金的80%;180天以上的每个月平均透支余额不得超过总透支余额的15%。

  当然,上述的规定限制了最高透支额度。实际上,各大银行会根据你的个人状况进行审核,一般来说信用卡透支额度控制在3000-50000元。这个个人状况包括你的财力证明、还款能力和记录、担保人的财力证明等。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