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非常时期浦发银行网点还正常服务吗

非常时期浦发银行网点还正常服务吗

      

  当前,疫情防控处于非常关键的阶段。据了解,为阻断疫情传播,严防输入型感染和扩散,浦发银行自2月3日起全行采取“基本运营模式”,弹性安排,员工以在家上班为主,在家完成交办的相关工作和任务。与此同时,合理安排网点营业时间、弹性排班,保障对外提供基本金融服务。

  节后,随着各行各业陆续复工,返程人流的增加,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新的挑战,疫情防控面临既要防输入、又要防扩散的双重压力。作为金融服务的毛细血管,自2月3日起,全国各地银行的部分网点也陆续开门营业,确保百姓基本金融需求不受影响,银行网点也成为疫情防控的前线。

  如何做好网点各项防控措施,让网点成为防疫“护卫队”呢?浦发银行在1月30日就向全行员工发布了《浦发银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提出要一手抓金融服务保障,一手抓疫情防控,对网点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明确责任。

  据了解,浦发银行的营业网点在每日营业前,会使用紫外灯、酒精喷杀等手段对营业场所和现金处理机具进行消毒清洁,使用消毒液对押运车辆、现金运送通道、离行自助设备区域进行杀菌,并在网点为客户配备好消毒水、免洗洗手液、消毒湿巾等防疫用品。

  网点在掌握包括保安保洁等在内的所有工作人员离开工作所在地的情况的基础上,经严格排查后进行网点服务排班。所有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上岗并在进入网点前主动测量体温。当客户前来办理业务时,网点工作人员也会引导客户配合测量体温,并优先推荐客户在自助设备上办理。2月3日,浦发银行杭州分行率先引入热成像仪,并部署在分行营业部,成为浙江银行业首家使用热成像仪测温的银行网点,切实提升客户和员工健康安全的保障能力。

  现金是老百姓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也是接触最多的。据浦发银行上海分行网点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给客户提供“放心钱”“卫生钱”,网点还专门为至柜面提取现金的客户提供各面额现金原封新券。考虑到节后客户对现金需求可能进一步增加,通过事先预测现金需求情况,合理调配现金资源,确保现金供应充足,尤其加大对医院、居民社区以及应急建设项目等重点区域的现金供应。同时,浦发银行也积极引导客户在线上渠道办理业务,鼓励客户使用电子渠道,个人网银、个人手机银行汇款手续费全免,提升线上服务便捷性和可得性。

  自助设备是客户办理现金业务的另一主要渠道,维护设备正常运行则是银行工作人员的重要任务。在太原,浦发银行定期安排人员对自助办理现金业务的设备进行巡检维护和加钞清机;在广州,自春节以来,分行每天安排专人监控全辖自助柜员机设备运行状态及巡查各网点的安全、卫生环境;在南京,分行在春节前就逐个排查了辖内近百台自助设备,并对部分机具进行清机维护。

  戴口罩、测体温、勤消毒,银行网点也成防疫前线

  坚守岗位,守土有责,严防死守保安全,暖心服务为客户,这是每一个浦发人面对疫情的态度和担当。不过在非常时期,浦发银行相关负责人仍然建议客户减少外出,优先通过线上渠道办理业务。转账缴费、财富管理、贸易融资、贷款贴现等多种金融业务均可通过APP完成,浦发银行个人网银、个人手机银行汇款免收手续费。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