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一般个人信用卡额度是多少 你知道吗

一般个人信用卡额度是多少 你知道吗

      

  即将开办信用卡的准卡友们最关心的问题莫过于个人信用卡额度是多少了。事实上,很多人常常将个人信用卡的可用额度和信用额度二者的概念混淆,以致于对银行给出的额度信息摸不着头脑。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详细说明一下一般个人信用卡额度是多少。

  一般个人信用卡的可用额度由信用额度和用户存入卡中的金额两部分组成,其中信用额度指的是信用卡最高可以透支的限额。

  银行在给用户办理信用卡时遵循两大原则:

  1、保证用户能够按时还款;

  2、尽量满足持卡人的需求。

  并且在实际操作中,前者必须优先于后者。

  也就是说,信用卡额度的浮动区间是由银行决定的,不同的银行发行的信用卡额度区间往往大相径庭。如交行青年卡最高额度为50000元,而中行信用卡额度一般仅为几千。但是具体银行会给用户开具多少额度,则主要通过用户提供的资产担保和收入证明等资料来判定。

  说了这么多,如果你还是对一般个人信用卡额度没有一个明确的认识,不妨看看下面的例子以助理解:

  交通银行发行的Y-POWER信用卡额度在5000-50000元之间,小李提交了年薪5万的收入证明和公司盖章的资产担保,最后银行给他办理了10000元的个人卡额度。也就是说,小李可以存入该信用卡的资金加上可以透支使用的资金不得超过10000元。

  如果你是一名没有太多收入的普通工薪一族,小编建议可以采用以下公式计算出对你来说大致合适的一般个人信用卡额度:

  额度=月可支配收入(税后月收入—基本生活开支—贷款还款)÷最低还款比例

  目前,信用卡的最低还款比例基本为10%,那么银行可以授予的最大额度应该是月均可支配收入的10倍,这样可以保证月可支配收入够还信用卡欠款的最低还款。

  信用卡额度不够,手头资金周转不过来?还不来看看,零门槛低利息,贴心为你解决不敢贷、还不起的后顾之忧。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