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蚂蚁借呗额度如果没用会降低吗

蚂蚁借呗额度如果没用会降低吗

      

  近日,网友小邬向小编反映,自己去年开通了蚂蚁借呗,额度有1.5万元,用了一段时间后就没有用了。而最近她打开借呗一看,发现额度降低了2000元,这是不是就表示借呗没用的话,额度就一定会降低呢?

  “只不过半年没使用,就把额度降了2000,这合理吗?”小邬觉得非常委屈。据小编所知,一般情况下,经常使用借呗是不会被降额的,但是要是用户开通借呗后长期不用,或者使用次数太少,就会被认为没有借款需求,被降额也是在情理之中。

  开通借呗后长期不用、次数才少,可能被降额

  小编从不少用户口中了解到,针对不同情况,借呗被升额降额,其实都是正常现象。不过,许多用户大都习惯了“只升不降”。

  据悉,支付宝根据消费者网购及支付数据(如支付方式、信用数据、消费习惯等)结合风控管理模型通过大数据计算,找出适合开通这项服务的用户并给予一定授信消费额度。

  如果用户消费和还款情况良好,会给他不断上调额度;如果用户经济状况恶化,还款记录不良,就会给他下调借呗额度。如果用户信用卡激活后长期不用,或者借款金额小、次数太少,确实有可能被降低额度。

  支付宝为用户提供借呗,就是希望用户能够在上面贷款,如果长期不用或用得很少,会被认为没有用卡需求。就算用户不使用借呗,授信额度也会占用资本金,会让蚂蚁微贷资本充足率有所下降。借呗额度调低,蚂蚁微贷是为了减少对资本的占用。

  那么,要如何保证自己的额度会逐渐提升,而不是逐渐降低呢?核心就在于,你应当如何让支付宝信任你,相信借钱给你是可以放心的。所以,下面就是使用借呗的正确姿势:

  1、活跃度:也就是你用支付宝系列产品的频率。如果你不怎么用支付宝,不怎么用借呗,甚至淘宝和支付宝也不怎么用,对这样的消费者,支付宝可以说是对你毫无了解,不敢放大额度给你也就可以理解了。

  2、还款以及消费能力:如果你按时还款,对你的芝麻分提升是很有帮助的,芝麻分越高,你的借呗额度也就会越高。

  如果你没有开通借呗,但仍想提前透支消费,不妨去办理一张招行信用卡,招行信用卡经常推出多种优惠活动,比如说10元看电影、积分兑换星巴克咖啡等,是不少潮流达人的必备利器之一。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