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申请信用卡国有银行和商业银行该如何选择?

申请信用卡国有银行和商业银行该如何选择?

      

  大家在申请信用卡的时候应该都考虑过这个问题,我们到底应该选择国有银行还是商业银行呢?私有银行公认的优势就是申请容易,额度较高。而国有银行的优势在于网点多,政策稳定,没有倒闭的风险。

  国有银行:

  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这四家银行号称“四大”国有银行,此外交通银行、邮政邮储银行也算是国有银行吧。

  那么国有银行有什么优势呢?首先最大的优势就是有钱,大家可以发现,不论在哪个城市,国有银行的网点永远是最多的,因为它的背后是国家这个大股东。所以除了政治上的原因外,国有银行没有倒闭的风险。亏损再多,也有整个国家的财力在后面源源不断的补充资金。而私有银行承受风险的能力完全不能相比。

  此外,国有银行不同私有银行最大的一点是,国有银行必须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排除道德因素而私有银行则不是必须的。

  商业银行:

  说到商业银行那就太多了,招商银行、民生银行、中信银行、广东发展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深圳发展银行都不是国有的。

  说到商业银行的缺点那就是政策不稳定,很有可能政策说变就变,说限制就限制,说降额就降额,说没临时就没临时,这些都是说不准的。

  但是商业银行的优势在于它没有国家撑腰,所以要一门心思赚钱,所以敢于大胆创新、引进、服务好。商业银行申请信用卡的门槛比国有银行低,而且相同条件的持卡人给予的额度也更高。

  小编总结:国有银行和商业银行各有各的好处,但是小编觉得以长久着想,等到国有银行信用卡的额度足够用了,就可以考虑销了一些小银行的信用卡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