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办理信用卡必须要面签吗?各大银行面签流程是怎样的?

办理信用卡必须要面签吗?各大银行面签流程是怎样的?

      

  现在不少信用卡都能在网上申请,提交个人信息资料,银行收到后会电话联系,询问工作单位,资料是否匹配,再根据情况予以批复,各个银行的审核制度不一样,有的审批通过后即可发卡,在网上或电话激活,不过有许多银行必须经过面签这一步,哪怕电话已经批卡,激活必须去银行。

  随着电子渠道的发展,网络发卡已经成为各银行主推的发卡方式,但是申请人还是不能在网上完成信用卡审批的全过程,面签环节是发卡行审核申请人资料是否真实的关键环节,也是杜绝冒名办卡的重要一环。不过,小编在调查中发现,各家银行的办卡流程各有不同,有的是审批前面签,有的是审批之后领卡时面签,有的是信用卡中心客户经理、推广人员直接面签,有的则是通过各地支行进行面签。

  一位股份制银行信用卡中心人士表示,在办卡环节,亲访、亲核、亲签原则是必须遵守的,但各家银行的流程各有不同。例如网上申请信用卡时,这家银行的流程是客户网上提交申请,由各地区信用卡中心客户经理直接到申请人单位进行面签,并与单位其他同事进行调查走访,同时留下照片。客户经理面签过关后,信用卡申请表等资料会统一转交给后台进行审批,审批通过后再制卡。

  另一家以零售业务著称的股份制银行信用卡中心同样采取先面签、再审批的方式。该行人士介绍,面签人员都是信用卡中心的推广人员,在做审核时,推广人员会将客户的身份证拍照录入系统,卡中心后台会进行实时比对。

  而交行信用卡网上申请时是先审批、再面签,且面签工作是由各地分支行办理。经过网上申请、审批、制卡环节后,信用卡会快递到申请人手中,申请人持证件到网点进行激活,在这一环节进行面签。

  另一家大型国有银行人士告诉小编,该行信用卡网上申请同样采用的是先审批、制卡,最后面签的方式。不同的是,信用卡会直接快递到银行网点,申请人持证件直接到网点领取,此时银行进行面签。该人士也表示,为了防范风险,对网申信用卡,该行给出的初始额度通常只有几百元,申请人可在面签时提供资信证明,再由银行提高额度。

  对于各家银行的不同做法,纪雪宁认为,统一由银行卡中心直接管理会大大增加卡中心工作量、降低批卡效率,这种管理方式并不理想,因此,银行发卡业务普遍是多种发卡方式并存。

  然而,这种方式也容易导致问题。她指出,银行信用卡业务人员或分行为了完成业绩,在审核过程中把关不严,甚至故意放水的现象也是存在的。在她看来,出现冒名办卡的现象,主要原因在于银行对于办卡人员的考核方式单一,业绩压力下,办卡人员容易违规操作,另外,责任落实不清楚,银行应该就此制定明确的责任追究制度,避免此类现象的发生。

  上述股份制银行人士也表示,冒名办卡的风险难以完全杜绝,但如果面签人员出现数起冒名办卡的情况,银行就会调查、开除,甚至追究责任。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