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银行推荐的信用卡分期优惠 办还是不办?

银行推荐的信用卡分期优惠 办还是不办?

      

  案例:刘先生是多年的信用卡爱好者,俗称卡神,拥有多家银行的信用卡。他表示,每天都会收到不同银行的短信或电话,推荐各种理财产品和分期业务。

  “你以为分期还款很好吗,银行可是很鸡贼的,不会白白给你做分期,账单分期虽然没有利息,但是也有手续费啊,手续费看着每月就那么几十几百块钱,但是折成实际年预期年化利率,比一般消费贷款的利息还要高呢。”刘先生深谙信用卡的收费规则,因此尽量避免办理信用卡账单分期。而实际上,有费用的业务也可以为持卡人提供便利,带来好处。

  信用卡账单分期的好处有哪些?

  缓解还款压力:在单期账单过高的情况下,持卡人全额还款的压力会比较大,账单分期可以将这笔账单分摊到多个月份,分散还款,持卡人的还款压力会比较小。

  有助于信用卡提额:账单分期有分期手续费,让银行有钱可赚,银行当然会希望持卡人经常办理分期业务。潜在的规则是,持卡人办理账单分期,在其向银行申请信用卡提额后,银行更乐于批准,提额成功率会提高。

  信用卡账单分期的坏处有哪些?

  承担分期手续费:以招商银行分12期为例,目前的手续费为0.66%,那么,在分期账单5000元的情况下,需要每月承担33元分期手续费,12期共承担396元手续费。

  容易导致过度消费:“花120元,每月只还10元”的还款方式容易给持卡人造成一个错觉,那就是花钱很随意,还款很轻松,于是容易导致其过度消费,账单高筑。

  卡宝宝网小编提醒信用卡账单分期注意事项

  1、 信用卡账单分期有限额,并不是全部账单都可以分期,一般是“可分期部分”(不包括取现及分期购物交易)的90%-95%可以做分期。

  2、 提前还款,手续费照收。多数银行的信用卡分期还款协议规定,即使客户提前还款,但申请期限内的手续费均需要正常缴纳,不会因为提前还清而减免。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