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银行信用卡办卡送礼有陷阱?

银行信用卡办卡送礼有陷阱?

      

  我们经常会遇到有业务员上门推销银行信用卡,承诺申请就有小礼品送,包括小化妆品、小饰品,办卡成功后首刷还有好礼送,并且积分兑换优惠多多,吸引不少用户办卡,殊不知现在许多银行也有规定,为的就是防范有些人恶意办卡。

  办卡礼品需要条件才能真正拿到

  近日,长沙市民胡小姐反映,某外资银行信用卡营销人员来到了单位扫楼,称近期正在搞活动,新办卡客户可以获得一个带密码锁的拉杆箱,首年免年费。正计划一场旅行的胡小姐怦然心动,准备填单申请。然而,当胡小姐准备提交材料时随口问了一句,拿到箱子后能否销卡,营销人员的答复却让她打了退堂鼓:“1年内销卡可能会要退还礼品的费用,具体可以看条款。”

  胡小姐的经历并非个案。不少人都遇到过信用卡营销扫楼,给持卡人的办卡礼品也很诱人:拉杆箱、KINDLE电子书、迷你工具箱、车载空气净化器等。为吸引客户办卡,扫楼的营销人员甚至会主动支招:“帮忙填张表,不开卡也行。或者等拿了礼品,把卡销了就是。”而不少持卡人因为一人多卡管不过来,拿到礼品之后就销卡的也并不少见。

  恶意套取礼品会被起诉

  不过,办卡却不开卡,领完礼品就销卡的行为,可能遭遇到胡小姐说的退还礼品费用的尴尬。小编查阅胡小姐出示的该银行信用卡条款,注意到有一条细则注明了:“若信用卡账户获得奖品前已注销,视为持卡人放弃获赠;如果持卡人在活动期间或领奖后发生任何故意、恶意套取奖品等行为,银行有权取消其获奖资质,并从其信用卡账户中扣除与其所获奖品等值金额的款项。”就此,小编咨询该行信用卡部门工作人员,被告知“1年内注销的确需要扣除礼品的费用,但也可能不会扣。

  事实上,并非一家银行用条款约束了持卡人套取礼品的行为。此前就发生过持卡人销信用卡时,因用卡时间没有达到银行要求的24个月期限,而被银行要求退还350元礼品费诉诸法庭的情况。银行的说法不乏合理性:办卡、销卡涉及人力资源的使用,频繁办卡销卡无形中也造成了资源的浪费。但信用卡专业人士却有自己的看法:以前是办卡送礼品,现在是持卡人看礼品办卡。银行信用卡服务的优劣,除了办卡礼品外,及时的账户变动提醒,高效的提额、降额和单笔消费约束确保信用卡账户安全等显然更为重要。

  总结:养成量入为出的办卡、用卡习惯,远比领到多少礼品重要。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