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还不上会有什么后果 这么做免纷扰

信用卡还不上会有什么后果 这么做免纷扰

      

  信用卡逾期还款后果严重,因此透支消费应适度。虽然信用卡最大的特点就是有透支功能,但是事实上构成了客户与银行之间的借贷关系。到期不还款则会产生以下后果:

  1、承担高额罚息;

  2、造成法律纠纷;

  3、在全国征信系统中留下“信用污点”。


  信用卡使用过程中最重要的还是信用问题,如不及时还款产生逾期将会在全国征信系统中留下“信用污点”。但是到还款日却还不上怎么办呢?下面给大家介绍几个处理小方法。


  1、用最低还款额

  是指在最后还款日前将当期账单的最低还款限额偿还到账,可以免收滞纳金,不会影响个人信用,但是账单消费不享受免息。


  2、利用信用卡分期

  如果还款有压力就可以直接申请账单分期,这样可以缓解还款压力也不会影响个人信用。缺点是会产生分期手续费,各大银行都不同,但是日息都是一样的。


  3、主动和银行说明情况进行协商

  如果确实因为工作等特殊情况,一段时间无法还上,可以主动致电给银行,说明原因,证明不是恶意不还,确实是有原因,商量能不能延迟还款,千万不要换电话等不理银行,这样个人信用没了,除非以后都不和银行打交道了。


  小编提醒大家,信用的维护必须从还款做起!及时还款不拖欠,特殊情况申请延期,申请提前分期免纷扰,避免逾期,影响到自己的信用记录。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