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代还款流程详解 这些风险暗藏其中

信用卡代还款流程详解 这些风险暗藏其中

      

  刷卡消费时代,信用卡的使用越来越广泛,人们对于透支免息消费乐此不疲,但是疯狂消费过后,还是要面临还款的。当持卡人在最后还款日无法全额还清账单时,很有可能选择信用卡代还款的方式,以此避免信用卡逾期,也免除了银行高额的透支利息。那么,信用卡代还款流程是如何操作的,中间会不会有风险呢?小编给大家详细解答。


  信用卡代还款流程操作

  信用卡代还款简单来说就是找第三方个人或是机构,先帮持卡人把账单还清,等到信用额度恢复后再通过POS机以消费的形式刷出来,然后支付代还款人双方约定的手续费。具体流程如下:

  1、找到靠谱的信用卡代还款个人或是第三方机构;

  2、确保自己的信用卡处于正常状态,能还进去、能刷出来;

  3、代还款主体帮持卡人还清即将到期账单欠款;

  4、等待信用卡额度恢复,再通过代还款主体提供的POS机以消费的形式,将刚还进去的金额刷出来;

  5、按照双方的约定,持卡人支付代还款主体手续费,一般情况是1%-1.5%,具体情况有高有低,双方协商好即可;

  6、如此银行认定持卡人全额还款,并产生了一笔消费记录,而持卡人的还款账单推迟到下一个还款日了。


  信用卡代还款的风险

  以上信用卡代还款流程其实存在一定的风险,具体小编总结如下:

  1、短时间还进刷出不正常

  在信用卡账单日全额还款本没有问题,但是在短时间内马上又刷出同样的金额就不正常了,倘若你连着几个月都走信用卡代还款流程,那么银行风控便很容易就盯上你,怀疑你用卡不正常,甚至有套现嫌疑。

  2、代还POS机有套现嫌疑

  一般专业信用卡代还款所用的POS机经常大额刷进刷出,本身就容易让银行监测出猫腻,如果你的信用卡在上面有刷卡记录,很有可能引火烧身。

  3、不法商贩盗取个人信息

  市场上不乏有不法商贩,假借信用卡代还款之名,用低廉的服务价格吸引商户到他们那边进行代还款或者刷卡,盗取信用卡资料信息,伪造信用卡进行非法套现。

  4、刷不出来现金筹措困难

  信用卡代还款机构代还款以后,在刷卡的时候没有刷出代还的款项,就要求客户用现金返还,如果没能力在短时间筹措出现金,自然又给自己添堵了。

  小编有话说:信用卡代还款流程,虽然看来只有简单的几步,操作比较容易,还进刷出便可。但是小编给大家列举的以上风险,卡友们可不能忽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