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逾期几天上征信 不要完全寄希望于“容时容差”

信用卡逾期几天上征信 不要完全寄希望于“容时容差”

      

  刷卡消费的时代已经到来,用信用卡消费的人群越来越壮大,逾期上征信的例子也屡见不鲜,信用卡逾期几天上征信,成为卡友最关心的问题,小编提醒逾期事小,影响征信事大,不要完全寄希望于银行的“容时容差”。


  信用卡逾期几天上征信

  大部分银行都会对信用卡逾期上征信留有一个宽容期,但是也有银行不存在宽容期,并且即使有宽容期,时间也各有不同,卡友一旦发现逾期,应及时联系发卡行咨询详细情况,以便做出应对。


  1、容时补救

  在还款日到期当天,如果持卡人没有能够及时还款,是有一个宽限期的,在宽限期之内还上钱不会罚息,也不会上传到征信系统。但是如果超过了宽限期仍然没有还钱,那就很有可能被上传到个人征信系统。

  信用卡逾期几天上征信,要根据银行的“容时”期限是几天。每个银行的宽限期也是不一样的,大多数银行都是3天(这个是自然日,不是工作日)。中行、招商、民生、光大、平安、中信、浦发、兴业、华夏等银行还款宽限期为3天。

  建行最长信用卡逾期宽限期可以达到5天,而农行宽限期从3天至9天不等,普通卡和金卡客户为3天,白金卡客户为9天。


  2、容差补救

  信用卡逾期几天上征信?巧妙用好“容差”避开逾期。如果持卡人当期发生不足额还款,且在到期还款日后账户中未清偿部分小于或等于一定金额时,应当视同持卡人全额还款,这部分未偿还金额自动转入下期账单,这种情况也不会记入个人征信。

  多数银行的信用卡欠款标准为不超过10元或1美元等值外币,中信和平安为10元及以内;农行规定不超过当期账单金额的10%,且普卡不超过100元,金卡、白金卡不超过200元;中国银行标准为不超过当期欠款额的1%或者10元人民币;光大银行规定信用卡欠款不得超过100元或20美元等值外币;上海银行为不超过30元或等值外币。


  征信报送每月一次

  个人信用卡的消费还款情况每月会由发卡行统计报送到中国人民银行,由此形成个人征信记录。目前,银行对个人征信数据的报送频率为每月一次,因此,若真的产生了信用卡逾期,且超过了3天的缓冲时间,要及时打电话与银行沟通,争取在银行报送个人征信记录之前协商解决,避免上征信。

  银行提供“容时容差”服务并不能完全避免逾期的产生,小编建议卡友,使用信用卡时,一定要记住信用卡的账单日和还款日,信用卡晚还几天是小事,不小心逾期上了征信记录以后办信用卡、办贷款都没门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