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注销45天风险期是什么意思?

信用卡注销45天风险期是什么意思?

      

  相信注销过信用卡的卡友都知道,信用卡的注销通常先是通过客服办理,但是不是当时就能销卡成功,提出销卡的时候账户会进入预销户状态,是否成功销户要等45个工作日之后才能知晓。这个45天就是信用卡注销风险期。


  信用卡注销为什么需要45天风险期?

  信用卡销户就相当于客户跟银行解除了契约关系,如果卡片丢失,在不挂失的情况下,直接进行销户是有风险的,因为在提出销户到正式销户之间有一段“危险期”,一般为45天,在这段时间内如果卡片出现被盗刷的情况,风险需要由客户承担。

  45天基本可以覆盖卡片的账单周期,因为信用卡的还款特性,很容易产生利息之类的问题,存在欠费的卡片是不能进行销户的,一些隐藏的费用也可以在这段时间中体现出来。销户之后45天这段时间,如果卡片没有使用,就会自动销户,即使再有什么问题,也是由银行承担。

  若卡片遗失却只办理销户,该卡片的支付功能是停止了,正常来说不管是自动扣款还是主动消费刷卡,应该都是不能成功的,但不表明卡片严格不能使用。


  信用卡注销需要注意什么?

  1.及时还清所有欠款。这个欠款包含了账单欠款和年费等。如果卡内还有欠费就不管不顾地直接销卡,在利滚利之后,当如果金额达到一定数量,银行就会开始“追债”了!

  2. 45天后确认是否销户。信用卡注销通常通过客服办理,但不是当时就能销卡成功。提出销卡的时候账户会进入预销户状态,是否成功销户要等45个工作日之后才能知晓。

  3.销卡时要把磁条剪断。如果卡片完整,在部分只需要卡号而不用核对信息的消费场所,有可能仍然能用。最好的办法是把磁条剪成几块扔到不同的垃圾堆里,杜绝后患!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