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芝麻信用会收费吗?

芝麻信用会收费吗?

      

  支付宝有3亿多实名用户,其中已授权给芝麻信用开通信用分的目前已经有数千万。相信未来几年能够覆盖5亿以上的用户,让大家把芝麻信用当成除开公民身份证之外的第二个身份证。那么很多朋友就有疑问了,芝麻信用会收费吗?


  芝麻信用会收费吗?

  小编通过查询芝麻服务协议,在服务规则里明确的看见一条:“我们的服务目前处于免费期。免费期届满时,我们会通过网络及(或)通讯方式提前向您告知,并告知您有关的收费细则。”也就是说目前是免费的,但是以后就不好说了。


  芝麻信用有什么用?

  芝麻信用将对接互联网民间浙商银行或者承认芝麻信用评分的国有、股份制银行等,芝麻信用分数代表的将是一笔几十万乃至几百万的贷款,个人信用评分还将催生区别贷款预期年化利率,芝麻信用评分越高,得到的贷款额度越高,期限越长,预期年化利率越低。这推动金融业进一步改革,将对银行业产生深远影响。

  芝麻信用评分接口将会提供给很多机构,这将是一项公共服务,每笔查询即便收很低的费用,1.8亿活跃用户、3亿基础用户也是一笔巨大的收入,何况芝麻信用推出后会反作用与支付宝,促使用户数持续增加。

  芝麻信用已经先行先试,估计腾讯信用评分也将在近期推出。从数据丰富度以及跟信用关联度,尝试时间上,芝麻信用暂时完胜其他个人征信机构。

  几大民间征信机构评分体系不同,芝麻信用的高评分未必能带来腾讯信用高评分,甚至因为信息独享的原因,造成另一评分较低。现在看来,各家征信的“孤岛效应”将持续存在,一时之间各家信息流通互换渠道无法建立。

  或许未来会有一家类似FICO的公司,将各家个人征信机构的评分收集并加权,给出一个最完备、受到广泛认可的评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