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无卡支付到底安全吗?

信用卡无卡支付到底安全吗?

      

  近几年来,电子商务在飞速的发展,各种方便快捷的操作方式相继出台,比如信用卡电话支付,还有无卡支付,而信用卡无卡支付的使用频率也越来越高,这种方式只需要凭借卡号、有效期、CVV码就可以完成支付,虽然方便,但是很多持卡人会因此担心被冒用消费,那么信用卡无卡支付到底安全吗?


  质疑无卡支付的原因:

  1、目前与客户确认交易的程序不完善,比如有些银行虽然会向持卡人发送预授权短信,但是结算时往往不会再通知卡主了。

  2、持卡人权益被忽视,由于商户和银行关系密切,银行难免会遵从商户的指令,并非持卡人的指令。

  3、在未经持卡人同意开通无卡支付业务的情况下持卡人必然会产生质疑。

  4、信息核对程序简单,只要持卡人提供卡号、有效期及CVV码即可,且并不限于持卡人本人使用。

  5、安全保障不够,持卡人信用卡被盗用,银行并不会承担冒用消费的损失。


  用卡安全应该注意什么?

  1、注意CVV码

  CVV码也叫后三码,就是信用卡背后的末三位数字,此码经过发卡行的编码规则和加密算法生成。在刷卡的时候,只需要提供CVV码给银行,银行就会默认商家取得了持卡人的授权,从而允许交易。

  CVV码在离线交易中是极为关键的,银行跟符合条件的商家合作,商户在持卡人消费前先冻结一部分资金,在消费完成持卡人签字后,商户才能正式扣掉这部分资金。CVV码可以看成第二密码,因为“后三码”除了保障离线支付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是防止自己的卡被克隆。

  2、注意预授权

  预授权大家应该都知道,我们平时订酒店,如果用信用卡担保交易,就要用到预授权,也就是银行会先冻结你卡内的一部分资金,然后到退房的时候,银行会把冻结的资金在给酒店,这就是预授权。

  目前国内很多航空公司和订票网站的信用卡支付都无需输入密码,只要向网站提供卡号、有效期、验证码等信息,就可以通过预授权进行支付了。

  需要注意的是,预授权一旦发生,资金冻结时间多在一个月左右。所以,持卡人要么在交易发生时要求商家取消预授权,要么就用同一张信用卡付款,否则在预授权仍然生效的时间内,就可能发生资金被再次刷走的情况。持卡人要注意看自己的账单,有没有被重复扣款的情况。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