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逾期一次有什么影响?逾期后果是什么?再有几次就完了!

信用卡逾期一次有什么影响?逾期后果是什么?再有几次就完了!

      

  信用卡逾期一次有什么影响?逾期后果是什么?信用卡虽然给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很大的方便,但是办理信用卡重要的不是如何用卡,而是及时还款,否则造成逾期,后果还是挺严重的。但是总会有些时候,因为种种原因导致逾期,那么如果信用卡逾期一次有什么影响?逾期后果是什么呢?


  信用卡逾期一次有什么影响?

  1、大部分银行都会为持卡人提供了2天或3天的还款宽限期,只要持卡人在这个时间内还款,就是按时还款,不算逾期,也不用缴纳滞纳金和利息。如果持卡人只还了最低还款额的话,也是按时还款,不算逾期,但是不能再享受免息还款期,利息则按照每日0.05%计算。如果连最低还款也为还款就是逾期还款。不仅要缴纳利息,还要缴纳滞纳金。

  2、如果因为某些原因无法按时还款的话,在到底还款日之前,可以像银行说明情况,然后申请延迟还款或者分期还款。

  3、当信用卡连续三次或累计六次逾期还款的话,会在征信系统上留下不良信用记录,所以如果只是逾期一次的话,只要及时将欠款还清,是没有多大影响的。


  信用卡逾期后果是什么?

  1、非恶意逾期

  如果是非恶意逾期的话,只要及时向银行说清楚,那么就不会有什么严重情况。

  2、恶意逾期

  如果是恶意逾期的话,不仅要缴纳滞纳金和利息,还会在央行的征信上留下不良信用记录,以后很难再办理信用卡或者是贷款。如果还未将欠款还清的话,持卡人会受到银行的各种短信催收、电话催收或者是外包催收。如果被法院判定为恶意逾期的话,法院会冻结你名下资产,甚至出行都会收到阻碍等等,后果总之很严重,还是尽早还款比较好。


  信用卡逾期一次有什么影响?信用卡逾期还款后果很严重,如果是在无力还款,要尽早和银行联系,商量清楚到底该怎么解决。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