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还款逾期就要进失信黑名单吗

信用卡还款逾期就要进失信黑名单吗

      

  自《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意见》公布以来,里面有着不少严格的规定。那么,信用卡还款逾期就要进失信黑名单吗?我们一起来看看。


  信用卡还款逾期

  1、个人信用记录仍保留5年

  《征信业管理条例》第十六条是这样规定的:

  征信机构对个人不良信息的保存期限,自不良行为或者事件终止之日起为5年;超过5年的,应当予以删除。

  也就是说,个人信用记录仍然保留5年,并没有提升为7年,此外对于个人征信数据“T+1”,这是个人征信系统的一种信贷信息采集方式,早在2011年就已经上线了。


  2、征信系统没有“黑名单”,只有不良记录

  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系统没有“黑名单”,只有不良记录,征信系统不会对客户的信用记录作任何评价,只会客观的记录客户的信贷信息,也就是说不加任何主观判断、主管因素生成个人信用报告,不会在报告上写上任何好或者坏的评语。


  3、只对“老赖”限制高消费

  “失信被执行人”与拥有不良信用记录的人员是不同的,对此最高人民法院对“对失信被执行人”有明确规定,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限制高消费。如禁止乘坐飞机和列车软卧等,至于是否被认定为“失信被执行人”,可咨询当地人民法院。


  以上就是关于信用卡还款逾期后产生的后果内容介绍,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系统没有“黑名单”,只有不良记录。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