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大学生信用卡使用攻略有哪些

大学生信用卡使用攻略有哪些

      

  当今的大学生上学有几样标配的东西,电脑、手机还有信用卡!信用卡以其可透支、免带现金消费的功能深受大学生的喜爱。但是很多大学生都不太了解这张小小的卡片,对信用额度、免息期、账单日、如何还信用卡等等都是一知半解,且看本文为你答疑解惑、详细道来。小张是大学城某重本学校的学生,父母一般在每个学年开始的时候就把一年的生活费约一万元打入他的账户。小张听说好好利用信用卡的免息期可以赚取一些利息。不久前申请了建设银行的龙卡名校信用卡,看着信用卡上有自己学校的logo,特别有归属感。平时购物都喜欢刷它,不用带现金,购物超出预算时,还可以透支。但是有一件事情困扰着小张,就是还款特别麻烦。

大学城的建行ATM机没有存款功能,每次还款都要跑到大学城外,而用他行还建行的话就要被收取银行手续费。如何还信用卡难住了小张。小张遇到如何还信用卡的难题源于他没有深入了解还信用卡的途径。还信用卡的途径有很多,小张用到了两种,第一种是最原始的,拿现金到ATM机上存入现金归还透支款。此方法的缺点在小张身上体现得特别明显,就是银行的ATM机可能离自己很远,通过ATM机还款耗时长,而且跨行ATM机还款需要收取手续费。第二种是用网银。如果有一张与信用卡同行的借记卡的话,直接通过网银转账,无需手续费,但是存在两个缺点,一是钱放在借记卡上存活期的利率很低;二是需要保证借记卡中有足够金额用于还款,否则又需涉及到跨行转账,还是无法避免手续费的问题。那有没有一种方法实实在在解决大学生如何还信用卡的问题呢?答案是有。

现在有一种全新的还款方法——用广发基金的钱袋子还信用卡。充值广发基金的钱袋子实际为购买广发货币基金,但是比一般的货币基金功能更强大。以小张为例,他可以把父母汇来的一万元购买广发的钱袋子,然后用钱袋子还信用卡,这样做之后好处多多:首先,信用卡需要还钱的时候,只需在网上操作还款,无需跑银行网点;其次,即使向钱袋子充值的卡与信用卡可以不是同一个银行的,还款也无需手续费;最后,利用免息期享受货币市场基金收益,平时钱不用时,放在广发钱袋子里,流动性好,还可获得高于银行同期存款利率的收益。例如,广发货币A去年净值增长率4.16%,广发货币B去年净值增长率4.41%,相对活期存款年0.35%的收益率高出好几倍。如何还信用卡,看似事小,其实其中有大学问,好好钻研其中的奥秘,可以大大提升信用卡的使用效率。

汽车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各大银行也开始办理汽车信用卡,别说,办理完这个汽车信用卡还真能享受到免费洗车、送油等汽车服务。下面来看看汽车信用卡提供的那些服务是车友最喜欢的呢?

汽车信用卡使用攻略

步骤/方法

汽车信用卡人气实用功能一:免费洗车

申请了一张汽车卡,相当于获得了一张免费洗车卡?建行龙卡早在两三年推出的汽车卡就提供了专门的洗车赠送服务。车主只要持有龙卡汽车卡,并符合约定条件后,就可以获得每个星期免费洗车一至两次的服务,广州各区的免费洗车服务点总共上百家,甚至到了从化、增城和花都都有服务点。

人气点评:建行龙卡汽车卡因“免费洗车”一项,在车友群里面赢得了极高的人气。龙卡汽车卡的洗车次数每周限制一次左右,按照每次10元计算,一年洗下来可以省至少400元钱,对于有车一族来说,已经足够。

汽车信用卡人气实用功能二:加油优惠

买了车之后,如果你还在感叹因为油价天天上涨,养车成本越来越贵的话,那么办张汽车卡也许能缓解一下你的心情。目前几乎所有推出了汽车卡的银行都提供了加油回馈优惠的服务。持卡车主在广东省内超过500家加油站都可以享受到这个服务。招行“CarCard”则直接为你加油打折,持卡人可享受加油金额1%的优惠。

人气点评:用车自然就要加油,加油费能省即省。虽然每个银行的加油优惠政策不一样,但是有细心的人计算过,按照汽车卡最简单的加油优惠,至少每升可获得3分~1角钱价格不等的优惠或等值汽油奖励,这样一年积下来也有数百元优惠。

汽车信用卡人气实用功能三:维修保养优惠

汽车保养维修是有车一族用车必然面对的问题,大大小小的支出常常使得有车一族们感叹“买得起车,却养不起”。如果善用汽车信用卡,也是能为你省下不少钱哦。譬如招行的CarCard,有上百家专属优惠商户,包括汽车美容装饰、维修保养、汽车租赁等,车主可以持卡到这些汽车维修中心及汽车美容中心享受车辆保养及美容装饰的8.8折或者9折优惠服务。

人气点评:汽车保养、维修是用车“省钱大计”中最重要的一环,这也是各大银行推出汽车卡必备的服务项目之一。

汽车信用卡人气实用功能四:开卡送保险

为吸引有车一族购买汽车卡,各大银行推出了开卡优惠活动。譬如平安车主卡的申请客户,可以获赠全车人员意外险,保障范围包括最高50万元保额的驾驶员意外险,同车亲属每人10万元的意外险及全车人员每人4千元的意外医疗(限七人座及以下车型);招行CarCard汽车信用卡的客户开卡后,主卡持卡人可免费获赠价值10万元的自驾意外伤害险。

人气点评:开卡送“安全”,这比开卡送小公仔、水壶等礼品更加实际和实用。尤其是对于经常开车外出的有车一族来说,无疑多了一重保障!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