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恶意透支判断标准】怎么样才是信用卡恶意透支?

【信用卡恶意透支判断标准】怎么样才是信用卡恶意透支?

      

  信用卡的使用可以为都市人缓解生活压力,提前透支,可解决用钱燃眉之急,但信用卡在为人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予以某些人钻空子的机会,如恶意透支信用卡,屡见不鲜。那怎么样才是信用卡恶意透支?信用卡恶意透支判断标准有什么呢?


  很多人会问怎么样才是信用卡恶意透支?

  在规定条件下信用卡用户拘不归还应还金额,简单的来说就是到规定还款日没有及时还款,同时在经过发卡银行两次催收,超过三个月没有归还款项,则为信用卡恶意透支;通常情况下,只要正常透支,到规定还款日时,及时归还款项,就不算为恶意透支信用卡。


  信用卡恶意透支判断标准:

  ●银行评估恶意透支的条件

  1、超过了信用卡透支限额,同时超出的金额比较大;

  2、规定还款期限内,没有偿还透支款项,同时出现持续的透支;

  3、利用信用卡预授权进行大额套现;

  4、利用POS机进行大额套现;


  ●恶意透支构成犯罪的条件

  1、发卡银行两次催收;

  2、超过三个月没有归还透支金额(排除没有收到银行催缴通知的情况下);


  ●构成恶意透支数额说明

  1、数额在1万元以上不满10万元的,根据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规定的,列为“数额大”;

  2、数额在10万元以上不满100万元的,根据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规定的,列为“数额巨大”;

  3、数额在100万元以上,根据刑法第一九十六条规定的,列为“数额特别巨大”。


  通过以上内容介绍,相信各位应该对怎么样才是信用卡恶意透支有了一定了解,不同类型的信用卡透支额度不同,同时所规定的还款日也不同,每一位持卡人应该在申请信用卡时,加强对信用卡使用规范的了解,避免超额预支,同时在规定的时间内还款;如忘记还款,收到银行还款提醒能够在第一时间内及时还款,避免给银行造成不良印象,影响下次的信用卡额度提升申请。

  信用卡恶意透支可能会触发法律责任,构成犯罪,承担刑事责任,在此告诫各位信用卡用户,切记勿逾越雷池。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一百九十六条规定,“恶意透支”属于信用卡诈骗犯罪行为,在银行两次催收3月还未还款根据拖欠款项数额大小依法判决。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