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到期可不可以不换卡?有什么后果?

信用卡到期可不可以不换卡?有什么后果?

      

  我们知道,信用卡是有有效期的,到期后银行会重新评估持卡人的资质,然后为其核发一张新卡,新卡和旧卡卡号一致,不过有效期、安全码可能不一样。当然,也有的持卡人卡片到期后不想换卡,那么,信用卡到期后到底可不可以不换卡?会有什么后果?


  信用卡到期可不可以不换卡?

  其实,信用卡到期后银行也没有硬性要求持卡人必须继续用卡,一般会给持卡人选择权的。

  如果持卡人信用卡到期了不想换卡,需要提前和银行说明。一般符合换卡条件的朋友会在信用卡到期前一个月收到短信通知,提醒信用卡到期了要换卡,不想换卡的可以打电话和银行提出申请,银行受理后就不会发新卡了。


  不换卡有什么后果?

  1、信用卡到期后就会马上失效,是不能继续用卡了,只有向银行重新申请信用卡,拿到新卡后才能使用,而这个新卡和到期后换的卡卡片信息是完全不一样的,卡号、安全码、有效期等都会变的,而且额度也不相同。

  2、信用卡到期失效后不能用卡,但是债务并没有随之一并核销,每个月还是必须得按时还款,还款方式会有所不同,是不能在ATM机上插卡还款了,只能通过转账的方式还款,比如手机银行、云闪付APP还款等等。


  综上所述,信用卡到期是可以选择不换卡的,不过如果确实不想用卡了,建议还是把信用卡给注销掉,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