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单币信用卡和双币信用卡有什么区别

单币信用卡和双币信用卡有什么区别

      

  单币信用卡和双币信用卡有什么区别?首先单币和双币是指一种信用卡的记账本位币是一种还是两种。其次,单币信用卡就是结算时只能以一种货币进行结算。双币信用卡结算是可以以两种货币进行结算,但是这两种货币并非任意的,而是有条件的。那么单币信用卡和双币信用卡有什么区别呢?下面小编来给大家详细介绍。



  单币信用卡与双币信用卡的区别

  1、结算方式不同:

  单币信用卡就是结算时,只能以一种货币进行结算,双币信用卡就是可以以两种货币进行结算,这两种货币并非任意的,也有条件限制。

  2、还款方式不同:

  单币信用卡即人民币卡(卡面上仅有银联标志,卡号以62开头)在商场买东西,结算时,以人民币结算,还款时,必须给银行还人民币,不接受外币还款。



  双币信用卡就是人民币+美元的卡(卡面上不但有银联标志,而且有VISA或者万事达的标志,卡号通常以43或者52开头)。在使用消费时,在人民币结算的POS或者银联收款平台上消费以人民币记账,还款以人民币还款,在外币POS(带有VISA标志的POS)或者国际网购平台凭他消费则以美元记账,最终要向银行还美元(以人民币现兑换美元再还款)。



  注意:

  绝对不是说单币信用卡就是人民币,双币信用卡就是人民币+美元。国内有发行外币的单币信用卡,更有人民币+港币、人民币+英镑等等双币卡种。在国内使用,无论单币还是双币信用卡,都没有区别,都是以人民币结算。通常不要指望在国内刷出美元。



  以上就是关于单币信用卡与双币信用卡区别的相关知识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想了解更多关于信用卡的知识,请继续关注卡宝宝网。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